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民調:日自民黨料大勝 但近半選民反安倍連任

民調:日自民黨料大勝 但近半選民反安倍連任

2017/10/17 16:54 鉅亨網新聞中心

日本眾議院選舉周日舉行,《每日新聞》在選戰中期進行的民調顯示,執政「自民黨」有望在 465 席中獨取最多 303 席,創該黨 31 年來最佳成績。不過調查同時顯示,有多達 47% 選民不希望安倍晉三繼續出任首相,遠高於希望他連任的 37%。

調查於上周五至周日 (10 月 13-15 日) 電話訪問 7.3 萬人,顯示自民黨有望取得 281 至 303 席,盟友公明黨有 30 至 33 席,令執政聯盟可以維持 2/3 絕大多數優勢,讓安倍可以繼續推動其修憲野心。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領導的「希望之黨」支持度持續下滑,預計只能取得 42 至 54 席,少過選前的 57 席。由前民進黨自由派組成的「立憲民主黨」後勁凌厲,有望取得 45 至 49 席,隨時可能成為最大在野黨。

調查顯示,「希望之黨」派出的政壇新人紛紛陷入苦戰,就連在小池的大本營東京,同樣被「立憲民主黨」和「日本共產黨」搶去不少票源。

分析認為,「希望之黨」起初雖然聲勢浩大,但由於小池拒絕參選,甚至將於投票當日飛到巴黎出席會議,對於一個只靠其個人人氣冒起的政黨而言,甚是致命。

香港《文匯報》引述上智大學政治學教授中野晃一指出,「自民黨」動員能力強且較有組織性,可得益於低投票率以及在野勢力分散,相反很多反安倍選民都因為在野黨派分裂而覺得氣餒,放棄投票。

東京一橋大學政治學教授中北浩爾告訴法新社,安倍內閣的支持率其實不高,但由於反對黨陷入「混亂與分歧」,選民別無選擇,只能繼續支持安倍領導的自民黨。

此外,「希望之黨」以「自民黨以外另一選擇」自居,在經濟政策上表明要推出取代「安倍經濟學」(Abenomics) 的成長戰略,能源方面主張推動無核且零碳排放的社會,但在政治立場上,卻與自民黨無明確分別

中新網援引天普大學東京分校的亞洲研究教授金斯頓說:「安倍並不受歡迎,但他領導的政黨卻獲得足夠選民的信任,能夠取得壓倒性勝利,那是因為新成立的政黨未經歷過任何考驗,選民不敢對它們抱有太大期望。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AFP日本自民黨選民安倍連任大選國會別無選擇希望之黨小池內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