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國出現第51州?川普欲購格陵蘭島

美國出現第51州?川普欲購格陵蘭島

2019/08/16 15:37 東森財經新聞
美國出現第51州?川普欲購格陵蘭島

據近日美國媒體報導指出,美國總統川普有意為美國買下全球最大的島嶼格陵蘭,據報導來看川普想買格陵蘭的想法已經有一陣子了,甚至在各種會議及晚宴期間向身邊的助手們研究向丹麥購買格陵蘭的可能性及可能帶來的優勢、效益,更是要求白宮法律顧問好好研究。對此白宮幕僚的意見分岐,有人認為這種幻想不切實際,有人則認為這是個不錯的經濟戰略。

 

▼美國總統川普似乎對格陵蘭情有獨鍾(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格陵蘭一直以來都是丹麥的屬地,雖然人口僅有5萬6000人但面積卻有217.6萬平方公里,足足是60個台灣之大,但貴為世界最大島的格陵蘭有80%土地是被冰雪覆蓋的。

 

而其實在川普之前美國也曾在1867年研究過購買格陵蘭島,而二戰後杜魯門總統更曾向丹麥提出用1億美元買格陵蘭島,但遭丹麥拒絕。

 

有人認為,川普可能是想效法1959年時美國總統艾森豪讓阿拉斯加州成為美國第49州的作為,藉此提升自己在美國的歷史定位。

 

▼美國總統艾森豪(Dwight D. Eisenhower)(圖/取自維基百科)

 

據外國媒體指出,川普將於下個月正式訪問丹麥,不過格陵蘭島並未在此次行程中,未來會不會有所行動還有待觀察。

 

(封面圖/取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武警集結深圳!川普急約習近平見面聊聊
經濟衰退訊號亮燈!川普怒轟Fed拖累美國經濟
川普來真的!美國正式禁購華為等5陸企設備
關鍵字: 美國川普51州格陵蘭丹麥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