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川普與庫克共進晚宴:太棒了!蘋果將在美國砸大錢投資

川普與庫克共進晚宴:太棒了!蘋果將在美國砸大錢投資

2019/08/17 09:33 鉅亨網編譯陳秀宜

美國總統川普於 16 日推文表示,與蘋果 (AAPL-US) 執行長庫克 (Tim Cook) 共進晚餐,並稱蘋果將在美國重金投資。

川普目前正在新澤西州的高爾夫俱樂部度假。他在推文中表示:「今晚與蘋果的庫克共進晚餐。他們將花大筆金額在美國投資。真是太棒了!」。

川普推文 (來源:twitter)
川普推文 (來源: twitter)

庫克與川普關係相當友好。去年八月,雙方就曾在川普的高爾夫俱樂部共進晚餐。川普還常稱庫克為美國的「商業領袖」。

先前,川普拒絕了蘋果在中國大陸進口零組件的關稅豁免,並稱希望蘋果能將生產移回美國,為美國增加更多投資與就業機會。

蘋果於日前表示,Mac Pro 一直在美國製造。過去兩年,蘋果增加了 32.5 萬個雇員,目前公司為美國帶來的工作機會,已增加至 240 萬個。同時,去年在美國供應商上的花費已達到 600 億美元。

目前川普將部分關稅徵收延後至 12 月,蘋果的產品中,MacBook 與 iPhone 將獲得喘息空間,不過,AirPods、Apple Watch 和 HomePod,仍將按時於 9 月被徵收關稅。

美國銀行預估,若蘋果的主要商品遭收 10% 關稅,將會造成每股盈餘一年減少 50 分至 75 分。

白宮與蘋果目前都沒有立即回應,川普所談到蘋果將投資的項目與時間表。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川普蘋果庫克twitter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