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川普證實批准售台F-16戰機!總價2500億

川普證實批准售台F-16戰機!總價2500億

2019/08/19 08:37 東森財經新聞
川普證實批准售台F-16戰機!總價2500億

美國總統川普18日證實,已經批准向台灣出售總價80億美元(約新台幣2500億元)的F-16戰機,他透露這筆交易將帶來「很多錢和很多的工作機會」,並相信台灣會負責任的使用F-16戰機。

 

總統蔡英文上週才在國防展提到,希望能有多一些F-16戰機來強化台灣的空防,結果隔不久就有外媒報導,川普政府15日晚間已將價值80億美元對台軍售案提交國會,若國會批准,這將是美國近年來對台灣金額最大的軍售案。

 

▼川普接受訪問時表示,此項軍售案將帶來很多錢及工作機會。(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根據《聯合報》引述外媒報導,川普18日離開紐澤西州前回應媒體提問,被問到是否會售台F-16戰機,他表示已批准這筆軍售案,「這將帶來很多錢、很多工作機會,美方相信在使用方面,台灣會很負責任。」此項軍售案包含戰機、訓練、相關設備及售後服務,且將是川普任內第5度對台軍售,顯示美國對台灣國防武力的重視與支持。

 

(封面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往下看更多】
美軍螺絲鬆了?F-16V高G轉彎中蓋板鬆脫拋飛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關鍵字: 軍售戰機F-16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