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川普證實白宮內部討論購買格陵蘭 丹麥總理稱這是非賣品

川普證實白宮內部討論購買格陵蘭 丹麥總理稱這是非賣品

2019/08/19 10:41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週日 (18 日) 表示,基於美國的戰略利益,白宮內部的確討論了從丹麥購買格陵蘭島的想法,並暗示,這個自治領土是丹麥的財政負擔。

丹麥總理 Mette Frederiksen 隨後回應,格陵蘭是非賣品,「格陵蘭島不是丹麥的,格陵蘭屬於格陵蘭。」

格陵蘭外交部在推特上說,格陵蘭島「歡迎投資,但不出售」。

格陵蘭島是丹麥的自治領土,位於北大西洋和北冰洋之間,在冰島西方及西北方。它擁有尚未開發的自然資源,如石油、礦產和珍貴的稀土元素。

在上週有報導傳出,白宮正討論購買這個北方大島之後,川普週日被問及此事。他回應,這只是討論過的事情,並不是優先事項,從戰略上講,這很有意思,美國也有興趣。

美國軍隊已經在格陵蘭島的圖勒空軍基地 (Thule Air Base) 使用數十年,是軍方全球雷達和其他傳感器網路的一部分,用於提供彈道導彈預警和太空監視。

川普表示,從本質上講,這是一筆很大的房地產交易。可以做很多事情。川普說,格陵蘭讓丹麥政府每年損失近 7 億美元

這並不是美國第一次考慮購買這個長年冰雪覆蓋的大島,據稱在 1860 年代,林肯的國務卿 William Henry Seward 在談判買阿拉斯加時,也曾提議購買格陵蘭島和冰島。

二戰之後,1946 年美國總統杜魯門 (Harry Truman) 曾提出以 1 億美元收購格陵蘭島,但遭到丹麥政府拒絕。

川普將於下月初訪問哥本哈根,屆時也會與 Frederiksen 及自治領土格陵蘭的總理 Kim Kielsen 會面。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格陵蘭川普丹麥美國房地產美軍基地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