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印貿協有譜?川普和莫迪通電話:盡快會面 緊密經濟關係

美印貿協有譜?川普和莫迪通電話:盡快會面 緊密經濟關係

2019/08/20 08:30 鉅亨網編譯陳秀宜

周一 (19 日) 美國白宮發表一份聲明稱,美國總統川普與印度總理莫迪 (Narendra Modi) 已進行電話交談,希望加強兩國之間貿易的合作。

這份聲明上表示,在 30 分鐘的談話裡,雙方領導人討論了區域發展,並希望以增加雙方貿易的方式,來穩固美國與印度之間的經濟緊密關係。

印度方面也發表聲明,確認了雙方的通話,並表示,雙方都希望能盡快會面,討論兩國的貿易協議問題。

先前美國取消印度約 60 億美元進口品免稅待遇,印度展開報復,也於 6 月提高美國商品關稅。雙方在 7 月進行貿易談判後,沒有重大結果,目前仍未有確定進一步會面的時間表。

此外,在雙方的通話中,川普也提到減少印度與巴基斯坦之間的緊張關係,對區域安全至關重要。這也是 8 月 5 日印度結束喀什米爾的特殊地位之後,雙方首次進行通話。

上週五,川普也與巴基斯坦總理伊姆蘭 (Imran Khan)通過電話,在聯合國安全理事會 (UNSC) 近 50 年來首度就喀什米爾 (Kashmir) 局勢召開正式會議之後。

近來印度與巴基斯坦的緊張關係升級、取消喀什米爾自治權等,政治動盪造成印度盧布貶值壓力增加。盧布本月對美元已貶值 3.7% 以上,USD/INR 衝破 72 關卡,盧布創下 9 個月來最差水準。

USD/INR 日線(來源:FXSTREET)
USD/INR 日線(來源:FXSTREET)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