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民主自由無價!香港移民來台人數增加28%

民主自由無價!香港移民來台人數增加28%

2019/08/20 09:57
民主自由無價!香港移民來台人數增加28%

香港抗議示威持續延燒之際,移民到台灣的香港人大幅增加。彭博根據移民署資料報導,今年1到7月移民台灣的香港人比去年同期增加28%,上半年新增移民人數中,香港人就占9.4%。

 

彭博(Bloomberg)報導,謀求更高社會地位的創業者、銷售人員和經理人表示,他們認為民主的台灣生活品質比香港好,包括房價較便宜、工作機會較多,以及生活環境更安全。

 

▼香港6月先後爆發多次大型反修訂逃犯條例的示威集會,其中6月12日包圍立法會的集會演變成警民嚴重衝突,反送中示威延燒。(圖/中央社)

 

37歲的香港零售業銷售人員史蒂夫.陳(Steve Chen)說:「我想要搬到台灣,因為香港正處於警察統治的白色恐怖時期,我很害怕。」他說他正在想辦法移民到台灣。

 

他說,從7月1日以來自己參加了每一場香港街頭「反送中」抗爭,其中一次還差點被塑膠子彈擊中,他感到生命安全受到威脅。

 

他表示:「大約20年前,香港回歸中國時我就覺得香港沒有未來,但現在在這裡生活更危險,因為警察不保護人民。」

 

史蒂芬.陳還說,他向親友借錢籌出新台幣600萬元,透過投資移民方式向台灣政府申請永久居留證。

 

另名來自香港的34歲諾麗斯.羅(Norris Lo)也打算與老公申請移居台灣,並計畫在明年於台中開一家糕餅店。他們考慮過到澳洲和紐西蘭,但最後選擇落腳台灣,因為較負擔得起生活開銷。

 

身為糕餅老師的諾麗斯.羅說:「我們想開一家屬於自己的小店,但在香港根本不可能做到。」她說,香港這個金融中心的生活費太高,環境太擁擠。

 

「(在香港)我們看不到一絲希望,如果能預見10年或20年後情況會好轉,那我們可以等,不過,我們看不到。」

 

在抗爭活動尚未爆發之前,香港中文大學去年底公布一份調查顯示,香港人打算移民的熱門目的地,台灣高居第3,僅次於加拿大和澳洲。

 

香港人移居台灣的趨勢可能會繼續增加,因為台灣政府並沒有對香港人設定申請限額,且對接受更多香港移民抱持開放態度。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我們歡迎他們。」他又說,最近幾週來自香港的移民申請增加了至少30%。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已有數十位在7月初參與攻佔香港立法會的抗爭人士到台灣尋求庇護。此前,香港著名異議人士、前銅鑼灣書店老闆林榮基,也因為反對修訂如今造成香港嚴重衝突的逃犯條例,而選擇離鄉背景來到台灣。

 

近幾個月以來,因香港民眾憂心北京當局不斷侵蝕破壞香港自治權,反政府抗議示威活動席捲這個前英國殖民地。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反送中促港人掀移民潮!台灣成第3移民熱點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關鍵字: 香港反送中移民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