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英國通膨飆5年多新高 分析師:或終於是時候該升息了

英國通膨飆5年多新高 分析師:或終於是時候該升息了

2017/10/17 19:18 鉅亨網編譯陳又嘉

英國通膨飆升至 5 年多以來新高,促使市場焦點轉移至英國央行 (Bank of England) 下個月會議的升息決策。英國央行行長卡尼 (Mark Carney) 週二 (17 日)出席聽證會,預估通膨將持續上升,警告或於 10 月飆破 3% 以上,並表示未來幾個月進行升息或許合適。

英國國家統計局週二公佈,英國年通膨率隨著食物價格上漲,於 9 月觸及 3% ,高出英國央行目標整整 1% ,也創下英國通膨 2012 年 3 月以來最高水平。這或將影響央行 11 月會議的貨幣決策,目前英國基準利率仍為 0.25% ,該央行此前就曾警告通膨將升至 3% 左右,並暗示升息不遠矣。

國際外匯經紀商 Infinox 交易部門主管 Jacob Deppe 指出,『CPI 穩定增長意味著英國央行或許是時候進行卡尼所謂的『緩慢而漸進式』升息,而不是再繼續久等下去。但貨幣政策委員將會擔心,升息可能破壞於不穩定環境下增長的英國經濟,但最終來說,維持經濟成長並非英國央行的工作,且如果通膨持續上揚,央行升息的壓力也會繼續擴大。」

Foenix Partners 資深銷售交易員 Anthony Kurukgy 則表示,「卡尼的信譽現在充滿危機,他的言論促使市場預期利率將上調,也驅使英鎊走升。如果央行現在退後一步,可能導致英鎊下跌。」 

另外貝倫貝格銀行 (Berenberg) 資深經濟學家 Kallum Pickering 指出,市場可能低估英國升息的步伐,該行預估英國央行 11 月將升息 25 個基點,「我們預期央行將持續性緊縮,以讓通膨穩定回降至其 2% 目標,估計從現在至 2019 年底總共將進行 4 次升息 (2018 年 2 次 2019 年 1 次) ,只要英國央行提早開始並緩慢的進行緊縮,我們就不預期 GDP 成長或就業將帶來任何大型負面效應。」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英國央行卡尼升息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