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中貿易戰打擊出口及工業 德國央行提經濟衰退警告

美中貿易戰打擊出口及工業 德國央行提經濟衰退警告

2019/08/20 17:51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由於未見到第 3 季經濟轉好跡象,德國央行週一 (19 日) 表示,GDP 可能還會小幅下滑,導致德國出現技術性經濟衰退。

德國上週公布數據顯示,今年第 2 季德國 GDP 較前季萎縮 0.1%。依據定義,當連兩季經濟萎縮時,視為經濟衰退。

德國經濟以出口為主,特別是輸往全球兩大經濟體美國與中國,但過去 1 年多來,美中陷入激烈的貿易戰,嚴重傷害德國出口。而全球性的汽車銷售疲軟,也打擊了德國汽車生產商,此外,德國也需擔憂英國脫歐局勢。

德國央行表示,對德國 GDP 的前景悲觀,主因是工業產出持續低迷。上一季德國工業生產年減幅度超過 5%,目前數據顯示,本季還將進一步萎縮。

儘管如此,央行預計德國全年經濟仍將保持成長。

德國平衡預算面臨壓力

央行報告可能會增加德國實施財政刺激的壓力,在金融危機之後,德國一貫主張收支平衡預算,不願輕言借貸。

德國財政部長 Olaf Scholz 週日表示,政府可全力以赴應對未來危機,暗示柏林可提供高達 500 億歐元的額外支出。財長的說法也被外界解讀,德國政府可能放棄過去一直不願財政刺激的做法。

經濟學家預測歐洲央行 9 月還將降息,以刺激歐洲的經濟成長。歐元區成員及 IMF 過去一直倡導,德國應增加公共支出,讓整體歐元區受惠。

以全球角度來看,除了德國之外,眾多主要經濟體也面臨潛在經濟衰退。英國第 2 季經濟萎縮,義大利成長疲軟,墨西哥勉強避開經滖退退,但預期經濟表現依然疲軟。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