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國務卿:明年大選之前 美中貿協有望達成

美國務卿:明年大選之前 美中貿協有望達成

2019/08/21 08:42 鉅亨網編譯陳秀宜

週二 (20 日)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Mike Pompeo) 與大企業總裁及經濟學家餐敘上表示,短期內與中國的貿易談判仍相當強硬,不過認為與中國的貿易協議可能在 2020 年達成,且時間點也許落在總統大選之前。

週二在紐約舉行的私人午餐聚會上,蓬佩奧與 40 位企業領袖、經濟學家等會談,並發表有關美中貿易的談話。會中包括黑石集團總裁蘇世民 (Steve Schwarzman)、美國億萬富翁凱特西瑪提迪斯 (John Catsimatidis)、紐約共和黨國家委員會前主席考克斯 (Ed Cox) 等政商經濟界重要人士。

蓬佩奧表示:「我不能確定最終的結果,但我每天都在與梅努欽通電話,我看到他們取得了部分進展」。

美國經濟學評論家斯蒂芬摩爾 (Stephen Moore) 也參與這場餐會。他表示:「蓬佩奧在午餐聚會上的發言,聽起來是看好兩國協議的前景。他認為明年選舉前應該可以達成,我想我們都同意,達成協議會對美國更好」。

「蓬佩奧認為,短期要達成協議的確非常困難,中國態度仍相當強硬,要他們同意條件不是件容易的事,中間還存在許多障礙」摩爾轉述蓬佩奧的發言。

不過,蓬佩奧也認為,美國與中國可能在明年達成協議。時間點可能在總統大選之前。

「蓬佩奧談到了可能達成協議的時間點,他認為雙方仍將達成共識,且時間可能不會等到 2020 年大選之後」凱特西瑪提迪斯表示。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