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大空頭疾呼:美國走向零利率是瘋了吧!

大空頭疾呼:美國走向零利率是瘋了吧!

2019/08/21 09:48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

市場稱為「大空頭」的避險基金經理人巴斯 (Kyle Bass) 週二表示,隨著全球利率腳步,美國走向零利率是瘋了吧!並警告美國央行印鈔的意外後果相當可怕。

巴斯以精準放空美國房市、希臘、愛爾蘭而在華爾街聞名,他週二接受媒體專訪表示:「美國是唯一一個債券殖利率高於整數的國家。我們擁有全球 90% 的投資級債務。我們有法治,我們有良好的經濟。美國走向零利率,這瘋了吧!」

巴斯稱:「日本人會繼續前進。中國人現在把印鈔票當作一種全國性的消遣。歐洲將重啟量化寬鬆 (QE)。」

巴斯警告:「美國利率將降至零,因政界人士無視預算赤字,而歐洲和中國經濟活動放緩。然而,這些措施可能產生可怕的後果。」

巴斯解釋:「美國央行印鈔的意外後果是,讓富人更富有,讓中產階級原地踏步,讓窮人更窮。」

聯準會在 7 月將聯邦基金利率下調 25 個基點,這是 11 年來首度降息,因為考量全球發展對經濟前景的影響,以及溫和通膨壓力,其中貿易戰帶來的不確定性也是主要因素。

根據 CME Group 的 FedWatch Tool 最新數據,市場預計聯準會 9 月降息預期近乎 100%。

圖片:fedwatch
市場預計聯準會 9 月降息預期近乎 100% (圖片:fedwatch)

丹麥銀行分析師表示,截至 2020 年 4 月,聯準會將再降息 5 次。明年 3 月聯準會會議召開後,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將調整至 0.75-1.00% 。

目前還看不到美中達成協議的跡象。巴斯表示:「我認為川普打的政治算盤是繼續交流。如果達成協議,那也太容易了,他會受到美國右翼的攻擊。如果協議太難接受,美中就不會簽署。」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