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錢櫃併好樂迪叩關再度失敗!公平會決議禁止合併

錢櫃併好樂迪叩關再度失敗!公平會決議禁止合併

2019/08/21 15:01 東森財經新聞
錢櫃併好樂迪叩關再度失敗!公平會決議禁止合併

今(21)日國內KTV兩巨頭結合案再度闖關失敗,據公平會資料指出,自2003年錢櫃與好樂迪結合案就曾做出公平會做出不禁止結合決定,但當時卻未有所作為,在現今雙方市佔率持續壯大的情況下,公平會於2007、2008、2009年三度否決合併案,而因雙方仍有共同經營事實,因此2010年及2014年更被分別處了450萬元及900萬元的罰鍰。

 

而錢櫃於今年2月22日時宣布將以67.34億元收購好樂迪且將其合併,這次結合案在今(21)日公平會招開委員會議審議後又再度被禁止合併。

 

▼錢櫃欲以67.34億收購好樂迪(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公平會表示,錢櫃與好樂迪在結合前就已經是市場上的兩大龍頭,更是雙方主要的競爭者,若是結合將會造成競爭態勢的消失,且從消費者移轉選擇及其他競爭者的競爭能力來看,參與結合事業結合後,有可能因此提高價格,而消費者跟競爭者都沒有辦法有效的對抗、抑制。

 

公平會也指出,這次的結合案對參與結合事業自身雖然有明顯的經濟利益,但就算雙方都有承諾不調漲價格、不減少服務內容,依然無法解決雙方合併後所造成因競爭對手消失而導致漲價的可能性。

 

▼好樂迪若真被收購將會因競爭對手蕭時而導致漲價可能(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最後也提到,在徵求唱片公司、伴唱產品代理等業者及音樂著作權集體管理團體、消費者保護團體後,都表示對雙方結合後限制競爭的疑慮,所以在綜合所有因素後決定再次禁止結合。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KTV兩大龍頭聯姻 公平會要求補件
每股67.7元收購!好樂迪將成錢櫃百分百子公司
娃娃機成新娛樂稅霸主?H1貢獻1.8億直逼KTV
關鍵字: 好樂迪錢櫃公平會合併案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