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日韓貿易戰〉南韓再度反擊!這次挑上日本進口食品

〈日韓貿易戰〉南韓再度反擊!這次挑上日本進口食品

2019/08/21 17:52 鉅亨網編譯陳達誠

根據《韓聯社》21 日報導,南韓食品醫藥品安全處 (簡稱食藥處) 於同日表示,在過去的進口食品檢測當中,曾因發現微量放射性物質殘留,而留下退貨紀錄的各項食品,將自 8 月 23 日起採取更嚴格的檢驗機制。

南韓食藥處表示,共有 17 項來自日本的食品成為嚴格查驗對象。包含茶、巧克力等 10 種加工食品,藍莓及咖啡等 3 種農產品,2 種食品添加物,還有 2 種健康機能食品。

在日韓兩國關係對立深化的這個當下,日本的食品安全也遭南韓放大檢視。未來南韓當局在檢查樣本的取樣數量,還有檢查次數都將增為 2 倍。

根據南韓食藥處的說法,自日本福島第 1 核電廠在 2011 年日本 311 大地震發生事故後,南韓政府就禁止日本 8 個縣的水產品,以及 14 個縣的 27 種農產品進口到該國。此外,在其他的日本產食品方面,也採取了精密的放射性物質 (銫元素、碘元素) 檢查措施。

今後在南韓當局的檢查結果中,只要發現微量的放射性物質殘留,就會要求提出鈽元素等 17 種放射性核種的檢查證明書。如不依照辦理的話,就會全數退貨。

然而截至目前,還未有提出相關證明書的案例。在查驗過程中檢出放射性物質的日本進口食品,皆遭全數退回。

南韓食藥處表示「今後也會將國民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優先,在進口食品作出最完善的安全管理」。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