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香港經濟內憂外患!Q3恐成負成長

香港經濟內憂外患!Q3恐成負成長

2019/08/22 14:36 東森財經新聞
香港經濟內憂外患!Q3恐成負成長

香港於今年6月因《條犯條例》而引起的反送中以來已歷經不少風波,此次的抗爭也是全球關注的焦點之一,而從開始到現在也已有超過500萬人次上街抗議,警民衝突也未有所改善,香港的情況也讓各國紛紛發出了旅遊警示,數量更多達28國,這樣的情形也讓香港經濟受創,旅客數更跌破4成,固定資本投資也是連3季狂跌,而香港的未來也依舊是個未知數。

 

▼香港的未來依舊是個未知數(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根據《星島日報》指出,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香港的經濟環境正處於內外交困,經濟成長動力從去年第一季就一直放緩,今年上半年也已調降至0.5%,而全年經濟預測更是調低至01%,其中六月份出口貨量大跌超過一成,外國旅客更是下跌不止,擴大到4成之多,在他看來第三季經濟負成長趨勢將會更加嚴重。

 

▼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香港的經濟環境正處於內外交困(圖/維基百科)

 

陳茂波說到,香港近日堵路、堵機場的抗議行為也嚴重地影響國際社會對香港的信心,認為香港不安全,更因此打擊外商來香港做生意的慾望,他認為只要香港社會盡快平靜下來,內部困難停止,集中精神處理外面經濟環境困難,情況就會好轉很多。

 

而針對香港經濟惡化情形,政府也推出一系列政策,並花了近191億元約764億台幣來執行,陳茂波也表示政府會繼續不斷的評估經濟情勢,並繼續推出補貼政策,最後也說到若社會未能回歸平靜,推出的措施在多做用依然有限。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反送中影響航班不便險怎麼理賠?3大關鍵要看懂
反送中引爆香港第三波移民潮!亞洲這四國成移民新熱點
社群媒體支援反送中!臉書推特刪除可疑帳號
關鍵字: 反送中財政司香港中國陳茂波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