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歐元區PMI數據均優於預期!歐元兌美元聞聲走高

歐元區PMI數據均優於預期!歐元兌美元聞聲走高

2019/08/22 17:09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歐元區最新製造業 PMI 儘管仍處收縮,卻出現意料之外的改善,8 月製造業 PMI 來到 47.0,高於預期的 46.2,服務業 PMI 升至 53.4,預期為 53.0。

IHS Markit 歐元區 PMI 綜合指數也由 7 月的 51.5 上升至 8 月的 51.8,優於預期的 51.2。

綠:歐元區PMI 灰:歐元區季增率 圖片:IHS Markit
綠:歐元區綜合 PMI 灰:歐元區 GDP 季增率 圖片:IHS Markit

IHS Markit 首席商業經濟學家 Chris Williamson 表示,歐元區經濟的動態在 8 月份幾乎沒有變化,儘管製造業持續下滑,但服務業穩健增長,使整體經濟體還能保持上升。

優於預期的 PMI 數據,帶動了歐元兌美元上漲,報 1.1104 美元,有機會測試 1.1115 的關鍵阻力位。

德國優於預期但有衰退風險

歐元區最主要的經濟體德國、法國數據,均好於預期。其中,德國 8 月製造業 PMI 為 43.6,優於預期的 43.0;服務業 PMI 為 54.4,優於預期的 54.0。

綠:德國綜合PMI 灰:德國GDP季增率 圖片:IHS Markit
綠:德國綜合 PMI 灰:德國 GDP 季增率 圖片:IHS Markit

IHS Markit 經濟學家 Phil Smith 表示,德國仍然是一個雙速經濟體,服務業的持續成長勉強彌補製造業的持續疲軟。

雖然德國數據略有改善,但訂單下滑和對產量減少的預期,表明德國企業正迎接可能的經濟衰退。

另一方面,法國 8 月製造業 PMI 達 51,勝於預期的 49.5;服務業 PMI 初值 53.3,也好於預期的 52.5。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關鍵字: PMI歐元區德國法國製造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