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專家:美歐貿易戰恐將比中美貿易戰更具破壞性

專家:美歐貿易戰恐將比中美貿易戰更具破壞性

2019/08/22 17:31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

美中貿易戰仍在持續,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採取強硬立場,指責中國以不公平貿易扼殺美國。不過,有專家表示,美國、歐盟若爆發全面性的貿易戰,損失程度恐怕比目前與中國的衝突來得更大。

德國貝倫貝格銀行經濟學家 Florian Hense 表示:「歐盟與美國之間的貿易是迄今為止世界上最大的雙邊貿易。美國和歐盟之間的商品和服務的進出口在 2018 年超過了中美之間的 70% 以上。」

數據顯示,在 2018 年,美國從中國進口了 6839 億美元的商品和服務,從歐盟則進口了 5579 億美元。然而,美國對歐盟的出口僅有 5745 億美元,對中國僅有 1792 億美元。

Hense 表示:「在 2018 年,美國對歐盟的出口量是對中國的三倍以上。」Hense 並補充說道,因此歐盟有能力對美國加以打擊。

歐盟貿易主管 Cecilia Malmstrom 在先前曾表示,他們不傾向加徵稅收,但如果美國首先採取行動,他們便會反擊。「多年來我們與美國共同開展並遵守國際貿易規則,如果美方沒有先對我們有所動作,就不會受到報復。」Malmstrom 說道。

另一方面,歐洲國際政經研究中心主任 Fredrik Erixon 表示,美國和歐盟如今已經無法承受現階段的貿易戰影響,若再開貿易戰恐對兩國帶來重大衝擊。

Fredrik Erixon 指出:「美中貿易戰已經開始對更廣泛的經濟產生影響,但已經持續一段時間,其中一些影響可以通過良好的經濟環境來平衡。不過,如果美國和歐盟兩方再開戰場,關稅的周期性影響可能強烈衝擊已然放緩的兩個經濟體。」

數據顯示,截至 7 月底,歐元區在第二季度僅以 0.2% 的速度成長,較第一季的 0.4% 有所下降。美國今年第二季則成長 2.1%,較上一季下滑 1 個百分點。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貿易戰美國歐盟川普關稅美歐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