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抗爭行動影響 重創澳航香港業務量

抗爭行動影響 重創澳航香港業務量

2019/08/22 19:10 鉅亨網編譯陳佾煒

澳洲航空公司 (Qantas Airways) CEO Alan Joyce 表示,受當地長期紛亂影響,香港的航班預訂量下降了 10%。

澳航計劃在香港航班上削減 7% 的運量,並表示將在這些航線上改用較小型的飛機。

「任何時候我們都會遭遇一些政治動盪。通常較短期的問題在得到解決後就能恢復.,然而此次發生的非常迅速。」Joyce 說。

該航空公司週四告訴 CNBC:「我們的香港訂票數量下降了 10% 左右」

香港因抗議活動而陷入癱瘓,且已進入第 12 週。這次集會最初是為了反對擬議的送中法案條例,目前該法案已被暫停。然而,情況越來越難以控制,並擾亂了各個部門 ,如零售商、房地產以及城市的公共交通系統。

航空業的轉折點源自抗議者在香港機場靜坐數天,癱瘓了全球最繁忙的航空站之一。八月初,由於抗議活動,香港國際機場的所有航班被二度取消。

Joyce 表示,澳洲航空公司現在正將更大的運量轉移到其他市場,如馬尼拉和新加坡,這些市場正顯示出非常強勁的成長。

「我們將利用我們的優勢調配各市場的運量,且希望能在短期內完成,而我們將利用供需的調配來解決目前難題。」他說。

Joyce 表示,由於世界兩大經濟體之間持續的貿易緊張局勢,航空業受到影響,該公司在中國對美國貨運業務也持續處於疲軟狀態。

由於燃料成本和匯率影響,澳洲航空週四公佈年度淨利潤下降 17%。截至 6 月 30 日止,稅前淨利為 13 億澳元 (8.8 億美元)。

在其他計劃中,Joyce 告訴 CNBC,公司正計劃首次從紐約到雪梨,以及從倫敦到雪梨的直飛航班,並期許這些航班在 2022 年前投入營運。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