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陸嗆美取消對台出售F-16!薛瑞福:對中國威脅的回應

陸嗆美取消對台出售F-16!薛瑞福:對中國威脅的回應

2019/08/23 11:02 東森財經新聞
陸嗆美取消對台出售F-16!薛瑞福:對中國威脅的回應

從美國將出售F-16戰機消息出來後,就一直備受關注,而在美國正式批准後,中國更是憤怒不已。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更於(19)日於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重申,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美國售台武器嚴重違反一中原則和中美三公報,並表示這樣的行為嚴重損害中國方的利益和主權,強烈要求美方立即取消,否則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都將採取必要手段。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也因此憤怒不已(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也在昨(22)日就此事發新聞稿,稿中以嚴詞譴責美國不顧中國強烈反對,執意對台軍售,野蠻干涉中國內政,肆意違反一中原則於中美三公報規定,嚴重損害中美關係,公然破壞兩岸關係和台海和平。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發新聞稿譴責美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根據美媒《華盛頓自由燈塔》的報導指出,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G. Schriver)表示,美國長期以來都有不斷在關注不斷增強的中國,而據各項報告指出,台灣空軍能力也正在老化中,此次出售的F-16戰機更是為了能讓台灣空軍有新血,並保持可行的防空能力,薛瑞福最後也說到,此次軍售案即是對中國威脅做出的回應。

 

美國負責軍售業務的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也在先前的聲明中表示,這項軍售案甫和美國法律與政策,支持台灣繼續努力強化武裝部隊,並保持足夠的防衛能力,此項軍售案也府和美國安全和經濟利益。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砸2500億買F-16V遭批凱子軍售?陸官媒嗆:解放台灣
川普證實批准售台F-16戰機!總價2500億
美軍螺絲鬆了?F-16V高G轉彎中蓋板鬆脫拋飛
關鍵字: 台灣中國美國F-16國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