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未雨綢繆?國壽Q2減碼台股320億

未雨綢繆?國壽Q2減碼台股320億

2019/08/23 14:05 東森財經新聞
未雨綢繆?國壽Q2減碼台股320億

國泰金在22日舉行法說會,說明旗下的國泰人壽今年第二季減碼台股將近320億元,引起法人高度關注,對此,國泰金總經理李長庚解釋,由於去年第四季市場波動太大的影響,為了確保不會「賺股息,賠價差」,才先實現獲利了結。

 

國壽發言人林昭廷表示,國壽是以最大利益為第一考量,投資團隊會隨著市場狀況汰弱留強,核心部位還是會持續增加,因此並非如法人所說的看壞未來台股的表現。

 

國壽的表現也沒有讓投資人失望,不只資本適足率達333%,淨值也比去年增加1700億元,達到5400億元,雙雙創歷史新高。

 

國泰金日前被金管會列為五家「大到不能倒」的系統性重要銀行之一,為了符合金管會的要求,資本適足率須在4年內達到14.5%,高於現今的10.5%,國泰金也提前做好準備,擬辦理現金增資200億元。

▼金管會將國泰金列為「大到不能倒」的系統性銀行(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國泰金現增發行價格每股暫定在27~41元之間,主要目的就是希望提升資本適足率、強化子公司的市場波動抵抗能力及充實營運資金等需求。

 

一般投資人最想知道的應該就是到底該不該參與增資,存股工程師股魚表示,目前參與現在的國泰金並不划算,一般來說,現增價至少要低於目前股價的10%以上,對投資人才有甜頭可言,也就是國泰金股價必須要上攻至45元,對此股魚認為,在近期金融股沒有利多傳出的情況下,要達到目標價是有難度的。

 

▼存股工程師股魚認為目前的國泰金並沒有太大的甜頭可言(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國泰金現金增資200億該參與?專家提3關鍵解密
國泰金啟動史上第二次現金增資 總額擬200億元 每股暫定27-41元
金融股現增潮!上海商銀每股增資價打75折
關鍵字: 國壽國泰增資投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