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抵禦下行風險 南韓當局明年預算擬增加9.2%

抵禦下行風險 南韓當局明年預算擬增加9.2%

2019/08/23 14:47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

據報導,南韓財政部長洪楠基在週五 (23 日) 表示,政府擬提議在明年的預算案中增加 9.2% 的支出,以保護該國免於各方面不斷升高的風險所影響。

南韓經濟似乎正面臨逆風,有鑑於日韓兩國貿易爭端持續,南韓出口急劇下跌,南韓 8 月份前 20 天的出口較去年同期下跌 13%,連續九個月出現下滑。而該國最有價值的半導體銷售額下跌了 30%,對最大貿易夥伴中國的出口也下跌了 20%。

研究公司 TS Lombard 中國和北亞經濟學家 Rory Green 表示:「南韓在這時被捲入貿易爭端是個糟糕的時刻。自去年以來,半導體價格已經減半,為南韓出口帶來衝擊。儘管目前南韓出口量仍然算好,但半導體價格的暴跌意味著即便沒有日韓糾紛和美中貿易戰,今年南韓的出口也難以轉向樂觀。」

南韓青瓦台更在昨日 (22 日) 宣布退出三年前便開始的《日韓軍事情報保護協定》(GSOMIA),日韓兩國的衝突如今已衍伸至國家安全合作,兩國之間唯一的軍事合作協定也因此終結,引發市場對於衝突升級的擔憂。

對此,部長洪楠基向媒體表示,在考慮到南韓經濟成長和長期財政狀況可能面臨的下行風險後,政府擬將明年的預算支出設定為 513 兆韓元 (4235 億美元),較今年年度預算提高了 9.2%,且不包括今年底可能推出的額外預算。預算議案將在下個月初送交國會批准。

此外,儘管經濟的下行風險增加,南韓政府仍維持 2019 年經濟成長 2.4% 至 2.5% 的目標。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南韓半導體出口日本經濟預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