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關稅戰火速升級!白宮官員研判:中國暫不報復 人民幣將貶值 

關稅戰火速升級!白宮官員研判:中國暫不報復 人民幣將貶值 

2019/08/26 08:25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

美中兩國上週五 (23 日) 互祭新關稅後,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週日 (25 日) 預測,中國將以人民幣貶值回應。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 (Larry Kudlow) 表示,他不認為中國將對川普的最新關稅進行報復。

美國總統川普週日在法國舉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 (G7) 峰會談及美中貿易戰。川普稱絕對有權命令美企撤出中國:「如果我願意的話,我可以宣布國家緊急狀態,鑒於中國多年來竊取美國智慧財產權,使我們每年損失總額接近 1 兆美元。」

川普還提到,他對貿易戰的每件事都有「重新思考」,白宮後來澄清媒體誤讀,稱川普是後悔「沒有」將關稅稅率升得更高。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 (Steven Mnuchin) 週日接受《FOX 週日新聞》專訪表示:「美國 "不會" 在不久的將來出現經濟衰退,並且在不斷升級的貿易戰中,很大一部分的關稅將由中國支付。」

梅努欽提到:「川普總統確實有權命令美國企業停止與中國的貿易往來,如果川普宣布國家緊急狀態… 而隨著 (關稅導致) 物價上漲,我們將看到人民幣貶值。」

梅努欽稱:「我不認為 (近期) 殖利率曲線倒掛反映出經濟衰退。我認為這反映預期聯準會降息的事實。」

庫德洛 (Larry Kudlow) 週日 (25 日) 表示:「我認為川普總統上週五的行動是對他們 (中國) 行動的回應。所以我懷疑他們 (中國) 是否會採取進一步的措施。我還沒有聽到他們的正式答覆,我們只能靜待其變。」

事實上,中國商務部週六 (24 日) 已發出聲明,稱美方此舉已違背美、中兩國元首共識,違背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則,敦促美方不要「誤判形勢」。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手握2千億黃金多單 月賺逾百億 神秘大戶曝光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