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中貿易戰白熱化!外資提出台股三對策

美中貿易戰白熱化!外資提出台股三對策

2019/08/26 13:23 東森財經新聞
美中貿易戰白熱化!外資提出台股三對策

中美貿易戰的傷害23日再度升級,重挫美股三大指數,台股開盤也下跌逾百點,由於台灣上市櫃公司的營運表現和中美的關係非常密切,為了因應貿易戰劇烈的變化,有外資提出三大對策,包括「研擬短線持防禦性股票」、「活用避險工具」、「等待低檔落底訊號浮現再回補個股」等。

 

相關避險工具如黃金、美債、日圓、反向型ETF在今(26)日交易都有明顯量增價漲,國際金價創下六年來的新高,飆漲至每盎司1544美元,其中追蹤黃金的相關ETF如元大S&P黃金、元大道瓊白銀等等都有明顯的漲幅。

▼相關的避險工具如日圓(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https://img-fnc.ebc.net.tw/EbcFnc/news/images/96850/2019/08/26/1566825262_77870.jpg

防禦型的ETF如富邦VIX(00677U)、元大台灣50反1 ETF交易量也大增,尤其是富邦VIX,早盤日均量就突破30萬張,是近期來的新高。受到貿易戰的影響,這類型防禦性的股票將會再次受到買盤的推升。

 

外斯預期,國際買盤也會暫時減碼權值股,等待低檔落底時再伺機買回股票。

 

分析師也指出,亞股將走跌主要是因為歐美拋售風險性資產,轉而購買相關避險工具的趨勢,另外還有貿易戰的加稅恐造成全球經濟衰退的隱憂,其中尤其是被課徵高關稅的科技、汽車零組件等相關企業,外資將會減碼資金並重新審視基本面和低檔落底訊號出現後再重新回補。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狂言並非空言?川普三招迫使美企撤離中國
川普「重新思考」關稅問題?白宮:後悔沒有把關稅拉得更高
川普再出招要美企退出中國!道瓊暴跌600點
關鍵字: 外資避險貿易戰台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