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歐盟擬設立主權基金 協助當地企業對抗美中科技巨頭

歐盟擬設立主權基金 協助當地企業對抗美中科技巨頭

2019/08/26 18:52 鉅亨網編譯陳佾煒

據外電報導,近期歐盟官員起草了一項計劃,即推出一項主權財富基金,以投資可與美國和中國科技巨頭競爭的公司。

據一份歐盟的內部文件顯示,歐盟官員已經起草了一份「歐洲未來基金」的文件,該基金將對具高度潛力的歐洲公司投資 1000 億歐元 (1100 億美元)。

該提案標誌著歐盟將採取了一項重大政策,試圖協助歐洲的公司趕上來自美國和中國的競爭對手。 英國金融時報稱,該文件特別提到了美國科技巨頭 Google (GOOGL-US),蘋果 (APPL-US),Facebook (FB-US) 和亞馬遜 (AMZN-US) 以及中國企業百度 (BIDU-US),阿里巴巴 (BABA-US) 和騰訊的威脅。

該文件稱:「這體現了成長,就業和歐洲在關鍵戰略領域的影響等風險。」

雖然歐洲當地科技企業相對落後於美國大型科技公司,但該地區已經成為規範科技業的主導力量。 分析師預計,在涉及數據隱私,反壟斷和稅收等問題時,歐盟新官員將對科技巨頭保持強硬立場。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歐盟美國中國科技巨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