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川普:是否對法國開徵葡萄酒稅取決於數位稅協商結果

川普:是否對法國開徵葡萄酒稅取決於數位稅協商結果

2019/08/26 21:04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

據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週一 (26 日) 在 G7 高峰會場邊表示,美國與法國即將針對數位稅議題進行協商,而談判的結果將會決定美國是否將對法國葡萄酒等產品徵收關稅。

「我會對法國葡萄酒徵收關稅嗎?嗯,這取決於我們在數位稅方面達成的協議。我們現在正在進行談判。」川普表示。目前尚不清楚兩國談判內容或時間。

在上個月中旬,法國國會通過了「數位服務稅」(Digital Service Tax)的法案,決議將針對在全球的營收超過 7.5 億歐元,以及在法國營收超過 2500 萬歐元的大型網路科技公司徵收 3% 的數位稅。預期將有多家大型科技公司受到影響,並且大部分受到影響的公司為美國企業,像是谷歌、Uber、臉書、亞馬遜等。

法總統馬克宏曾表示:「這些大型科技公司並沒有為公共利益而貢獻利潤,這樣的作法不可能長久,我們要停止他們持續避稅的情況。」

川普在先前曾表示,有考慮對法國葡萄酒課徵收 100% 的關稅,來反擊法國針對美國科技大廠所提議徵收的數位稅。川普表示,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必須放棄他那「不公平」的數位稅,否則「我們以前所未見方式來對他們的葡萄酒徵稅。」

事實上,數位稅的政策已被不少歐洲國家提出,其中也包含英國。該國與法國都是針對在全球獲取鉅額營收的科技巨擘,但稅率僅 2%,預期在明年 4 月起實施。英國政府對此曾表示,此舉措是為了確保大型國際企業能支持當地而做出應有的貢獻。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川普法國數位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