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中美貿易戰衝擊PCB業!定穎10月大量解雇420人

中美貿易戰衝擊PCB業!定穎10月大量解雇420人

2019/08/27 09:39 中央社
中美貿易戰衝擊PCB業!定穎10月大量解雇420人

中美貿易戰詭譎,導致客戶下單保守衝擊營運,PCB廠定穎將出售桃園廠,並資遣部分員工,產能轉往海外,預計10月18日拍板交易案,法人估,定穎將於第4季認列處分利益。

 

印刷電路板(PCB)廠定穎已在13日公告,配合桃園廠產能移轉,擬以標售方式出售桃園廠的土地及廠房;預計10月18日開標並宣布結果,底價新台幣8億2000萬元,價高者得。法人初估,定穎可望在第4季認列3到4億元的收益。

 

定穎電子目前除了桃園市龜山區桃園廠,另外在中國大陸江蘇省昆山市、湖北省黃石市,設有生產據點。定穎說明,中美貿易戰牽動國際局勢,導致市場對景氣產生疑慮,客戶因此下單保守,平均每個客戶都減少1到2成的訂單,今年首季拉貨也延遲或減少,因此決議優化生產,處分桃園廠包括土地、廠房等資產,產能轉往海外,但台灣還是有營運總部,保留研發、接單等服務團隊。

 

定穎表示,台灣廠雖主要生產高階產品,但營運長年虧損,定穎僅有2%的營收是直接出口到美國市場,因此倒不是因為關稅衝擊,而是客戶對景氣不明,下單減少影響。

 


▼定穎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公司預計於10月15日解僱420名員工。(圖/取自Google Map)

 

定穎並在15日向桃園市政府提報大量解僱計畫書,預計於10月15日解僱420名員工,勞動局26日表示,市府除派員入廠訪視,也將辦理失業給付說明會,並協助員工轉職。

 

另外,定穎也指出,目前公司員工人數為490人,都有給付薪資,未來若大量解僱勞工,也會依相關規定給付,公司預計於10月15日解僱420名員工,相當於縮減逾85%人力,同時已於8月16日與勞資會議勞方代表進行自治協商。並強調,會持續協助員工轉職,包括留任營運總部、轉至海外工廠任職、與同業接洽轉介員工就業等。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IBM狠炒2萬名40歲以上員工!只為吸引年輕人
燦坤關係企業驚傳裁員!金鑛咖啡裁224人 燦星旅遊裁17人
能拖就拖能混就混?老闆最想裁掉3種廢柴員工
關鍵字: 定穎裁員中美貿易戰PCB業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