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中將重啟談判?劉鶴:以冷靜態度磋商合作解決問題

美中將重啟談判?劉鶴:以冷靜態度磋商合作解決問題

2019/08/27 10:14 東森財經新聞
美中將重啟談判?劉鶴:以冷靜態度磋商合作解決問題

川普也在中國宣布後迅雷不及掩耳的再祭出新一輪的政策,對先前已課徵關稅的2500億美元商品於10月1日起將提升至30%,而原定9月1日起加徵10%關稅的3000億美元商品也將提升至15%,再宣布新的加徵關稅政策後,川普更直接要求美國企業撤離中國。

 

雖說川普要求美企要找尋中國以外的生產基地,將公司遷回美國,但這也帶給部分企業不少麻煩,當中電子業最難與中國切割,因中國主導著大量的零件生產,即使像製造業移往東南亞也會因他國未建立完善電子產品供應鏈而受限制。

 

於法國比亞里茨舉行的七大工業國(G7)峰會結束後,川普表示他認為中國在目前貿易戰加劇經濟壓力越來越大的情況下,中國會希望與美國達成協議,並表示已接到中國兩度電話要求重啟談判,但中國外交部記者會上,發言人耿爽即以「我沒有聽說過」來回應此事。

 

▼川普在G7峰會結束後表示中國希望與美國達成協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被外界稱為中國首席談判代表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於25日在重慶舉行的第二屆中國國際智能產業博覽會開幕式致詞時也說到,願意以冷靜的態度,透過磋商合作解決問題。

 

▼被外界稱為中國首席談判代表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貿易戰兩敗俱傷!美GDP難保2 陸恐跌破6
美延長華為許可能解危機?任正非:無定位冗員將遭解雇
Mac、iPhone延徵關稅!但蘋果這些產品卻如期加稅
關鍵字: 中國美國貿易戰關稅川普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