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格羅方德控侵權要美祭進口禁令!台積電嗆:技術完全自主

格羅方德控侵權要美祭進口禁令!台積電嗆:技術完全自主

2019/08/27 10:46 東森財經新聞
格羅方德控侵權要美祭進口禁令!台積電嗆:技術完全自主

晶片製造商「格羅方德」已在美國和德國控告對手台積電侵犯其晶片技術專利,並要求美國當局禁止相關產品進口,而若美方真的採取行動,恐將擾亂iPhone等許多電子產品的重要零件市場。不過對此,台積電也回應,目前尚未收到相關訴狀,並強調一向尊重智慧財產權,技術完全自主。至於台積電股價今日(27日)也未受影響,早盤走堅,最高來到251元,漲幅1%。

 

根據《彭博資訊》報導,「格羅方德」26日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提出侵權訴狀,並在美國和德國的聯邦法院提起民事訴訟。此外,訴狀中除了提到台積電以外,也提到蘋果、博通、高通、賽靈思、輝達、思科、Google以及聯想等台積電的客戶。而若就「格羅方德」提起的這項大範圍法律控告,將威脅從智慧手機、個人電腦到網路路由器等重要基礎設施設備的供應鏈,也凸顯出台積電作為現代電子產品零件供應商的重要性。

 

▼美國晶片製造商「格羅方德」26日在美國和德國控告台積電侵犯其晶片技術專利。(圖/取自百度百科

 

另一方面,「格羅方德」也在聲明中指出,雖然當前半導體製造業不斷的向亞洲轉移,但「格羅方德」透過不斷投資美國和歐洲的半導體產業,進一步達成了成長。並且,在過去 10 年中,「格羅方德」在美國的資本支出超過了150億美元(約新台幣4719億元),而在歐洲的資本支出也了超過60億美元(約新台幣1888億元)。

 

此外,「格羅方德」工程和技術高級副總裁 Gregg Bartlett 也直言,過去多年,他們投入了數十億美元用於研發,但是台積電卻從中牟利。因此,發起侵權官司將能有效制止台積電非法使用「格羅方德」的重要資產。

 

▼台積電企業訊息處資深處長孫又文表示,台積電所有技術都自行研發,也尊重所有智慧財產權,不會侵犯別人專利。(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不過,對於「格羅方德」的控訴,台積電企業訊息處資深處長孫又文昨日(26日)則表示,台積電所有技術都自行研發,也尊重所有智慧財產權,不會侵犯別人專利。但既然對方提出訴訟,且進入司法程序,台積電會提出有利證明捍衛權益。並強調,台積電不可能侵犯對方專利,否則技術也不會走在業界前面,但一切會由司法程序證明,不便多做評論。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百度百科

 

 

【往下看更多】
格芯連環爆!棄守7奈米、售星廠 傳成都廠人去樓空?
格芯放棄研發7奈米 台積電獨霸天下市值衝破7兆
台積電有望吃肥單?三星7奈米1原因恐全轉單
關鍵字: 台積電侵權格羅方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