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澳洲央行副行長:貿易戰對澳洲和世界的經濟帶來「重大風險」

澳洲央行副行長:貿易戰對澳洲和世界的經濟帶來「重大風險」

2019/08/27 15:46 鉅亨網編譯凌郁涵

中美貿易戰持續延燒,中美兩國在日前相互加徵更高的關稅,川普更直接要求美國企業撤離中國。對此,澳洲央行在週二日 (27 日) 提出警告,表示美中貿易戰給澳洲和世界其他地區帶來了「重大風險」。

澳洲央行副行長 Guy Debelle 在澳洲坎培拉的會議中表示,澳洲在以規則為基礎的全球貿易體系中一直都是主要的受益者,然而,該體系正受到了威脅。

「所有的發展都是在有規則的全球貿易體系下進行的,這種體系已經存在了幾十年。儘管存在一些缺陷,但該系統為全球成長和福利帶來了可觀的利益。澳洲顯然是這個系統的主要受益者。但是,目前對該系統所受到的威脅對澳洲和世界都是一個重大風險。」Debelle 說道。

Debelle 認為,貨幣政策被迫承擔過多的壓力,以應對國際間政治情勢為經濟帶來的衝擊。此外,他也補充表示,澳洲如今國際的收支平衡表結構與美國的類似。

在先前,Debelle 曾表示,中美貿易戰可能導致全球企業推延投資決定,抑制了經濟活動,從而導致全球陷入「自我實現式」 (self-fulfillin) 的經濟衰退。「最終,企業需要決定要或不要建造新廠。企業推遲相關的投資時間越長,需求就越弱,將進一步導致自我實現式的經濟衰退。」Debelle 說道。

另一方面,澳洲儲備銀行總裁 Philip Lowe 也曾表示,美中貿易戰對於全球投資、薪資和經濟的成長帶來的損害。「我並不明白美國目前所實行的戰略。有些人說如今是西方國家對中國強硬起來的時刻,這很令人擔憂。」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貿易戰澳洲央行美國經濟風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