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支持貨幣貶值 紐西蘭央行:低利環境下貨幣政策仍將有效

支持貨幣貶值 紐西蘭央行:低利環境下貨幣政策仍將有效

2019/08/28 09:11 鉅亨網編譯陳秀宜

今 (28) 日紐西蘭央行(RBNZ) 行長 Adrian Orr 表示,即便在目前的寬鬆環境之下,相信貨幣政策仍然有效,且在財政政策與結構性改革的相互配合下,更能發揮作用。

「我們的研究顯示,即是在利率已經到達低水準的情況下,貨幣政策仍可以像以往一樣發揮效果,提供即時的經濟刺激措施」Adrian Orr 表示。

紐西蘭與本月已降息兩碼至 1%。Adrian Orr 表示,降息反映了預期主要貿易夥伴經濟放緩、通膨水準低落,以及全球信心委靡不振。Adrian Orr 重申將傾盡全力支持經濟成長。

「為應對經濟寒流,促進企業投資,世界各國央行已經陸續調降利率。因此央行將最大限度地做出貢獻,讓通膨保持穩定,並促進就業最大化」Adrian Orr 表示。

此外,Adrian Orr 也支持紐幣走貶。認為像紐西蘭這樣的小型開放經濟體,在與世界貿易的競爭力上,匯率發揮了非常重要的附加作用,紐幣走低,將可以促進出口成長。

今年來紐幣一路走貶,且在央行降息後,近兩個月貶幅加速,NZD/USD 已跌至 0.6362,創下四年來的新低。

NZD/USD 日線 (來源:FXSTREET)
NZD/USD 日線 (來源:FXSTREET)

 

 

【往下看更多】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紐西蘭央行紐幣貨幣政策貶值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