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7月景氣燈號持平黃藍燈 領先、同時指標續升

7月景氣燈號持平黃藍燈 領先、同時指標續升

2019/08/28 09:53 鉅亨網
7月景氣燈號持平黃藍燈 領先、同時指標續升

國發會今 (27) 日公布 7 月景氣對策信號綜合判斷分數為 21 分,與上月持平,續亮代表「趨弱」的黃藍燈,而景氣領先指標連續 7 個月上升,同時指標連續 3 個月上升,但美中貿易戰等外在不確定變數仍多,須密切關注後續發展。

▼7月分景氣燈號續亮代表「趨弱」的黃藍燈(圖/取自國發會網站)

國發會表示,7 月景氣對策信號較上月持平,燈號續呈黃藍燈。9 項構成項目中,股價指數由黃藍燈轉呈綠燈,批發、零售及餐飲業營業額由藍燈轉呈黃藍燈,分數各增加 1 分;海關出口值由綠燈轉呈黃藍燈,機械及電機設備進口值由紅燈轉呈黃紅燈,分數各減少 1 分;其餘 5 項燈號不變。

▼同步指標連續三個月上升(圖/取自國發會網站)

外需方面,國發會指出,下半年起消費性電子產品進入銷售旺季,加上轉單效應及新興商機推展,可望挹注出口,但美中貿易衝突升溫,全球經貿不確定性仍高,應留意後續情勢變化對國內景氣的影響。

▼領先指標連續7個月上升(圖/取自國發會網站)

展望未來,國發會表示,台商回台投資成效漸顯,半導體產業持續投資進階製程,加上公共建設的執行也漸入高峰,有助推升整體投資,而在消費方面,所得措施優化、國民旅遊獎勵補助持續推動,將有助激勵消費。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大摩:美中動真格後 全球6-9個月陷入經濟衰退
台商回流投資突破8000億!GDP上修至2.46%
失業率上揚+放無薪假人數攀高 就業信心調查創逾8年半新低
關鍵字: 景氣景氣燈號領先指標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