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深圳獲欽點為新經濟特區後 房屋遭瘋搶

深圳獲欽點為新經濟特區後 房屋遭瘋搶

2019/08/28 11:23 鉅亨網編譯陳秀宜

中國政府上周欽點深圳加入金融領域的改革,成為新的經濟特區後,國際金融開放還沒正式開始,深圳的房屋已先遭搶購一波。

中國政府於 8 月 18 日公布支持深圳建設計畫後,當周的周末,新屋銷售總量較前一周跳升 10%,短短一個週末就售出 173 套房。

深圳南山區的房屋經銷商表示:「上週末開始,房市變得相當熱絡,過去猶豫不決的客戶,都相繼回來詢價買房」。南山區有許多科技大公司,包括騰訊、中興通訊等。

深圳房市銷售火熱的現象,出現在 7 月北京當局重申「房住不炒」、落實房地產長效果管理機制之後。根據中國前 100 大開發商的報告,7 月新屋成交數已平均減少 29%。

不過中國房價仍持續上漲,7 月 70 個大城市新建房屋均價年增 9.7%,漲幅雖較年初放緩,但已是連續第 46 個月上漲。深圳更在全球房價最貴地區榜上,排行第五,儘管深圳政府自 2017 年來,不斷推出打房政策,抑制投資購屋行為。

分析師認為,中國政府點名深圳加入金融領域的改革,是將取代香港而來,而為了鼓勵大型國際公司在深圳設立總部或分公司,最終可能會允許外國人買房。

「深圳的房屋銷售在短時間內快速增加,很大的程度得益於政府對深圳升級的決心,市場認為在深圳投資房地產是個很好的地方」上海 E-house 研究發展所所長 Yan Yuejin 表示。

Yan Yuejin 補充表示,對於許多買地的開發商而言,期待北京的政策將促進銷售,讓囤地的壓力減輕,但不希望房價持續上漲,以免當地政府再推出更強硬的打房措施。

 

【往下看更多】
債務風暴恐再上演?專家:都是房地產惹的禍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中國深圳新經濟特區房市房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