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日本購買美國玉米 背後原因竟與秋行軍蟲肆虐有關?

日本購買美國玉米 背後原因竟與秋行軍蟲肆虐有關?

2019/08/28 14:30 鉅亨網編譯陳達誠

針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在法國 G7 峰會場邊的美日首腦會談上,表明將購買美產飼料用玉米一事,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於 27 日的記者會上提出說明。

菅義偉表示,由於日本國內遭遇病蟲危害,因而提前向美國購買飼料用玉米。他說「蛾的幼蟲在日本全國大肆發生,在供給上可能出現不足的情形」。

而另一方面,美國總統川普則是利用這個機會,朝著 2020 年的連任目標,向美國農民們宣揚他在推銷美國農產品所作的努力。

1
日本購買美國玉米 背後原因竟然與秋行軍蟲肆虐有關?(圖片:AFP)

根據日本農林水產省的說法,今年 7 月首度於日本國內發現「秋行軍蟲」的幼蟲,在截至 8 月 27 日為止,共在日本的 11 個縣確認病除為害。受此影響,農林水產省決定針對提前採購美產玉米的業者,提供了保管費用全額補助的制度。

日本政府的相關人士表示,提前向美國購買的規模,約達到 3 個月的分量。

透過向日本出口美國產量過剩的玉米,川普可藉機向美國農民宣揚政績,他在 25 日的共同記者會等場合上說道「這是筆龐大的交易」。而安倍晉三則指出「從病蟲害對策的觀點來看,民間也作出了需要緊急進口的判斷,政府也能提供協助」,傳達了日本政府立場。川普也說道「日本民間與美國不同,非常聽從政府意見」,在語中透露期待。

日本的在野黨,則開始批評日本政府太為美國著想。立憲民主黨的幹事長福山哲郎,就在 27 日的黨會議上表示「這是個留下憂心結果的美日貿易談判」。將在國會的休會期間召開審查,要求政府作出說明。

福山哲郎指出「在美日的貿易談判中,日本買下美國對中國出口大減的玉米」,「美中貿易摩擦的不良後果,卻是由我們自身來承受」。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朴信惠逛士林夜市 見芒果價格嚇到不敢買 商圈協會回應了
發電成本難降低 4座核電廠重啟也不夠?12學者肯定台電作法
關鍵字: 日股日本美國中國貿易戰玉米安倍晉三川普秋行軍蟲菅義偉2020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