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大砍2100員工留50人驚傳歇業!華映1句話回應

大砍2100員工留50人驚傳歇業!華映1句話回應

2019/08/29 12:23 東森財經新聞
大砍2100員工留50人驚傳歇業!華映1句話回應

大同集團旗下「華映」日前才驚傳,積欠台電7月電費將在月底面臨斷電危機,不料,今日(29日)又傳出將大量解雇員工的消息,超過2100名員工預計只留50人,裁員人數高達員工總數97%,也讓許多員工們聽了倍感震驚。不過對此,桃園市政府勞動局則表示,並未接獲「華映」提報的大量解僱計畫書,呼籲「華映」若大量解僱,務必遵守法令規定給付工資及資遣費等費用。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華映總經理林盛昌昨(28日)向全體員工宣達包括台電停電、大量解僱、墊償基金3大事項,其中,已明確表示「近期會啟動大量解僱計畫」,更直言「若要以最快的速度領到墊償基金,目前規畫朝歇業方向進行」,讓不少員工大吃一驚。


▼針對「台電停電」一事,華映總經理林盛昌表示,最晚8月30日前就會有答案,如果9月2日10點前未付款,台電就會啟動停電措施。(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至於針對「台電停電」一事,林盛昌則表示,最晚8月30日前就會有答案,如果9月2日10點前未付款,台電就會啟動停電措施。而就「墊償基金」部分,林盛昌強調,會與財務長努力讓員工由「墊償基金」領到所有積欠薪水與資遣費,因此朝歇業方向進行。不過,也有員工私下爆料,過去公司一直說「有買家」,讓大家都有期待,也覺得「這麼大的公司不可能關門」,如今卻做出「歇業」的決定,實在讓人很難接受。

 

▼就大量解雇一事,「華映」主管回應,「這是目前正在討論的事,但尚未做成最後決定,仍可能會有變數」。(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一方面,就「華映」近期將啟動大量解雇計畫,桃市府勞動局勞資關係科長張哲航則回應,目前並未接獲「華映」所提報的大量解僱計畫書,但因一直有傳出華映經營出狀況等消息,已主動與「華映」聯繫,並持續溝通,督促「華映」確保員工工作權。

 

而「華映」主管則表示,「大量解僱員工這是目前正在討論的事,但尚未做成最後決定,仍可能會有變數」。並強調,所謂2100多名員工將只留50人,這些都是爆料者的說法,一切都還沒確定。

 

(封面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華映8月後恐全斷電?員工憂領不到薪水、資遣費!
華映將下市跌停!17萬張賣單高掛 市場派喊加碼
台逾半員工失業!華映驚爆財務危機裁員2500人
關鍵字: 華映歇業裁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