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大陸商務部:美中相互依存 打壓中國最終受損的是美國企業

大陸商務部:美中相互依存 打壓中國最終受損的是美國企業

2019/08/29 16:10 鉅亨網新聞中心

中國商務部 29 日召開例行記者會,並對美中貿易戰表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表示,中方的反制手段是充足的,但在當前形勢下,中方認為應該討論的問題是取消對 5500 億美元中國商品進一步加徵關稅,防止貿易戰繼續升級。

高峰指出,在很多領域,中美兩國企業在產業鏈中有相互依存關係,打壓中國企業最終受損的會是美國企業,希望美國注重企業利益,盡快取消對華為等中國企業的打壓和制裁措施。

川普先前曾說,中方致電美方高級代表,要求重回談判桌,並遭中國外交部兩度否認。對此,高峰 29 日回應,中美雙方經貿團隊確實一直保持有效溝通 ,但「沒有更多的細節資訊可以通報」。

此外,高峰表示,當前最重要的是為雙方繼續磋商創造必要條件,如果 9 月中方要赴美談判,雙方應該共同努力推動。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中國商務部經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