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關稅戰首當其衝!蘋果92%產品面臨加徵關稅

關稅戰首當其衝!蘋果92%產品面臨加徵關稅

2019/08/30 10:41 東森財經新聞
關稅戰首當其衝!蘋果92%產品面臨加徵關稅

日前美國總統川普宣布,9月將針對中國大陸進口的商品從原先的10%關稅調升至15%,總價值超過3000億美元,而蘋果的產品也包括其中。

 

目前蘋果在中國組裝及生產的50項產品中,只有19項有受到關稅的影響,產品也都不是主要產品,而是一些硬碟、滑鼠、傳輸線等等較次級的產品。

 

不過9月1日開始,受到關稅影響的蘋果產品會增加到33項,其中包括近年的熱銷產品Apple Watch、無線藍芽耳機AirPods、Beats、Beats音響、HomePod、iMac等產品,這些穿戴式產品是目前蘋果用來彌補銷量逐漸下滑的Iphone手機的主力。

▼Apple Watch、AirPods這兩樣穿戴式產品近年來十分熱銷(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到了12月15日起,智慧型手機也將會列入課稅的名單中,蘋果所有的主力商品無一倖免,包含iPhone、MacBook、iPad、iPod touch等共46項產品會被課徵關稅,比例高達92%,僅僅只有4項產品不受影響。

 

▼從12月15日後,連iPhone也將會被課徵關稅(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雖然中美貿易戰的變數還很大,不過蘋果公司依然可以透過更改進口產品代碼或是直接從其他國家採購產品等方法來避免關稅衝擊。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信用卡、 Apple Pay雙管齊下 可替蘋果創造50億美元營收
蘋果邀請函來啦! 9月10日 iPhone 新品「僅限創新」即將揭密
見完川普後、新品發佈前.. 蘋果庫克今年首次大賣自家股票
關鍵字: 蘋果關稅IphoneApple WatchAirPods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