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趕在新關稅課徵前 中國少量購買美國豬肉

趕在新關稅課徵前 中國少量購買美國豬肉

2019/08/30 12:31 鉅亨網編譯劉祥航 綜合報導

美國農業部週四 (29 日) 公布數據顯示,趕在 9 月 1 日農產品進口新關稅增加前,中國上週由美國進口了少量美國豬肉。

美國農業部的數據顯示,在 8 月 16 日 - 22 日,中國向美國購買了 1861 噸豬肉,高於前一週的 220 噸,中國是全球最大的豬肉消費和生豬生產國。

儘管貿易緊張局勢不斷升級,但由於中國目前仍遭受非洲豬瘟之苦,造成數百萬頭豬死亡,並將中國豬肉價格推高至紀錄高位。中國農業部數據顯示,8 月 16 日 - 22 日的一週,豬肉批發均價為每公斤人民幣 29.94 元,比前一周上漲 11%,比去年同期漲了 52.3%。

中國豬肉價格已經連續多個月上漲,4 至 7 月的價格與去年同期相較,分別上漲 18.2%、14.4%、21.1%、27%。中國商務部 29 日表示,會尋求增加豬肉進口,並從國家儲備釋放凍肉,以增加供應。

北京在 2018 年,對進口美國農產品徵收報復性關税,包括對美國豬肉徵收 62% 關税。

而在 8 月初,由於川普預定 9 月 1 日起進一步加課中國進口商品關稅。商務部表示,將停止購買美國農產品。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美中貿易戰豬肉農產品中國美國進口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