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美國正式成立太空司令部 中俄被視為假想敵

美國正式成立太空司令部 中俄被視為假想敵

2019/08/30 16:44 鉅亨網新聞中心

美國總統川普週四 (29 日) 下午,於白宮玫瑰園正式宣布成立美國太空司令部,這是美國國防部第 11 個聯合作戰司令部,屬於功能性的作戰司令部。

不過,太空軍隊的建立仍需國會批准。一旦成立,將成為空軍、陸軍、海軍、海軍陸戰隊和海岸警衛隊之外的第六大軍種。

川普在成立儀式上表示,他為美國在太空的地位進一步加強,感到興奮與鼓舞。他強調,成立太空軍對美國國家安全至關重要。

川普說:「那些希望傷害美國、試圖在太空的最終制高點上挑戰我們的人,這將是一場完全不同的比賽。」

川普在去年 12 月份簽署行政命令,創建此一新的司令部,做為對軍事太空行動進行全面改革的一部分。他表示,太空司令部將幫助導彈追蹤與太空作戰,對抗俄羅斯與中國日益成長的威脅。

新組建的美國太空司令部司令為 John W. Raymond 上將,處理包括導彈警告、衛星監視、太空控制及支援等任務。不過也有報導認為,這個新軍種僅是現有相關部門的重新組合。

美國副總統彭斯等人也參加了今天的活動。

彭斯本月表示,太空司令部的建立依然需要得到國會的資金和授權,不過他相信很快就會做到。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美軍太空川普國防部國家安全美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