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川普震怒推文:我們沒有關稅問題!有問題的是...

川普震怒推文:我們沒有關稅問題!有問題的是...

2019/08/31 00:04 鉅亨網編譯羅昀玫

美國總統川普週五 (30 日) 再度抱怨強勢美元,強調美國沒有關稅問題,有問題的是聯準會和以關稅為藉口的美企。

週五美股盤中時段,美國 8 月密大消費者信心指數公布,其終值創下 6 年來最大降幅,經濟學家歸咎於川普的關稅政策。受此消息影響,道瓊指數一度豬羊變色下跌逾 50 點,爾後小幅回漲,歐元兌美元持續下滑。

與此同時,川普推文表示:「歐元兌美元匯率瘋狂下跌,使其在出口和製造業方面擁有巨大優勢…… 而聯準會 (Fed) 什麼也不做!美元現在是歷史上最強勁的。聽起來不錯,不是嗎?除了那些在美國以外銷售產品的製造商...」

川普強調:「我們沒有關稅問題,我們有聯準會問題,他們搞不清楚狀況!」

川普稱:「如果聯準會降息,美國股市將出現長期以來最大的漲幅之一。那些經營不善、實力較弱的公司聰明地將管理不善歸咎於這些小額關稅,而不想想自己…… 誰能真正責怪他們呢?(他們) 找藉口罷了!」

(圖片:川普推特)
川普震怒:我們沒有關稅問題!(圖片:川普推特)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關稅川普美元歐元貿易戰消費者信心聯準會Fed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