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攻佔庫德自治區石油大城之後 伊拉克政府要BP「儘速」發展油田

攻佔庫德自治區石油大城之後 伊拉克政府要BP「儘速」發展油田

2017/10/18 20:14 鉅亨網編譯陳又嘉

《CNBC》報導,伊拉克中央政府軍本週初進軍庫德族掌控地區之後,當局週三(18 日)便要求石油巨頭 BP(BP-LON)協助發展該地區內石油大城——吉爾庫克(Kirkuk)油田。

伊拉克政府軍週一(16 日)幾乎已「接手」整個吉爾庫克,該地區軍力則撤退至附近油田。

位在伊拉克北方的庫德自治政府,於上個月舉行獨立公投,並以壓倒性票數通過,但隨即遭到伊拉克中央政府指稱投票「不合法」,庫德斯坦與政府軍關係因此惡化。

據悉,巴格達政府欲使吉爾庫克石油生產倍增至每日超過 100 萬桶,並請求英國石油巨擘協助支持達成此目標。

根據週三引述石油部長聲明的報導,伊拉克石油部長 Jabar al-Luaibi 要求 BP 「儘速擬定計畫發展吉爾庫克的油田」。

S&P Global Platts OPEC 專家 Herman Wang 週三受訪表示,自從庫德族「自由戰士」(Peshmagra)離開該地區之後,他尚不清楚誰將領導吉爾庫克油田,「這樣看來似乎有配合計畫的存在,但此計畫目前由誰負責還是問號。」

伊拉克是 OPEC 第 2 大石油生產國,這些由庫德族掌控的地區,也是伊拉克境內最具石油生產力也含有多數能源基礎設施的地區。地緣政治的緊張,也支撐油價週三早盤交易走升。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伊拉克石油油田油價opecafp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