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呂秋遠看十九大:台灣在大陸眼裡沒這麼重要

呂秋遠看十九大:台灣在大陸眼裡沒這麼重要

2017/10/19 10:00
呂秋遠看十九大:台灣在大陸眼裡沒這麼重要
▲(圖/CNN)

中國大陸共產黨昨召開十九大,總書記習近平發表十九大政治報告,提出要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名律師呂秋遠在臉書解讀「十九大到底是什麼呢?」,他文內諷刺,十九大期間,北京全面禁止賣菜刀,不過可以跟鄰居借,就是統一後台灣可以維持的生活方式;呂秋遠還說「台灣在中國大陸眼裡,真的沒這麼重要」。

呂秋遠 臉書全文:

19大到底是什麼呢?簡單來說,就是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身為隔壁鄰居,有些重要的事情還是要知道:

1.中國是以黨領政,而且只有一個黨領政。舉例來說,北京市長(政府)的職位小於北京市委書記(黨),所以這個黨的代表大會,會決定未來中國的五年走向。

2.這次的19大,會選出未來五年的總書記(類似黨主席)、中央政治局委員(類似中常委)等等重要黨的職位,也就是未來五年的中國領導人。預料習近平應該會連任總書記。

3.中國共產黨很重視排名,所以從政治局委員的名單還有排列順序,還可以預測五年以後的接班人。排名越前面,就有可能接任下一屆的總書記或是總理。

4.根據黨的規定,有「七上八下」的不成文規定,也就是67歲還可以連任,但68歲就要強制退休。黨的政治局有7個名額,有5個人已經超過68歲,所以預料會大換血。

5.習近平在演講中強調,未來五年,中國共產黨希望可以加強法治建設、淨化黨的貪污腐敗、把產業鍊往中高端提升、要重視環保、從嚴治黨,所以未來中國應該會更加重視產業提升與綠能建設。

6.港人治港、澳人治澳,而臺灣則是要承認九二共識。沒有九二,一切免談。

7.劉霞「被旅遊」、朱德龍「被拘留」、吳有水律師可能「被撤照」、劉飛躍「被起訴」,異議人士在這段期間的手機與通訊軟體都被全面監控。

8.十九大期間,北京全面禁止賣菜刀,不過可以跟鄰居借。所以即便習近平強調,統一以後臺灣可以維持現有的生活方式,買菜刀應該也會不方便。

9.臺灣在中國眼裡,真的沒有這麼重要,真的。他們自己的問題很多,接班、經濟、環保、貪污、外交等等議題,才是十九大關注的焦點。

10.習近平已經掌握大權,而他的權力佈局,將會在最後一天透過選舉政治局委員而落實,究竟會是誰接班,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往下看更多】
若遇海溝巨型地震 大樓會倒得很徹底!專家籲:「這些建物」先檢查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民宿1間房9000元!花蓮災民怒了:惡房東趁機漲價
關鍵字: 十九大習近平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