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港府讓步!林鄭月娥宣布撤回送中條例

港府讓步!林鄭月娥宣布撤回送中條例

2019/09/04 18: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偉帆
港府讓步!林鄭月娥宣布撤回送中條例

港媒報導,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下午4時將會見港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和全體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料將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港媒更新消息指出,林鄭月娥今日不會召開記者會,改由晚間6點召開電視公告。結果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

 

香港01報導,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3日晚間突然召集港區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和全體建制派議員,於4日下午4時於禮賓府見面。報導引述建制派議員估計,林鄭月娥可能將宣布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以緩和當前局勢。

 

此前,林鄭月娥曾用「暫緩」和「壽終正寢」形容逃犯條例修訂的狀態,但從未鬆口正式撤回。報導稱,當局考慮到未來事態發展,「反送中」抗爭衝擊不會突然靜止下來,加上9月開學後的罷工罷課行動,形勢絕對不樂觀,激進示威者暴力只會不斷升級,因此,林鄭月娥必須重新部署對策。

 

反送中示威者目前提出的5大訴求為:撤回逃犯條例修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收回暴動定性、撤銷對所有抗爭者的控罪以及立即實行雙真普選。林鄭月娥日前私人會面的錄音外流,她在當中自承給香港帶來「不可原諒的混亂」;並說若可選擇,自己會辭職並深切道歉。但林鄭月娥昨天強調,她從未向北京中央請辭,且仍相信自己能帶領團隊幫助香港走出困局。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時尚難抵反送中!PRADA將離開銅鑼灣
網交2個月! 俄妹帶全存款來台求婚男友:沒錢我養你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關鍵字: 香港反送中林鄭月娥逃犯條例撤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