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西班牙政府:周六啟動憲法程序 收回加泰隆尼亞自治權

西班牙政府:周六啟動憲法程序 收回加泰隆尼亞自治權

2017/10/19 16:46 鉅亨網新聞中心

西班牙政府給予加泰隆尼亞的「最後通牒」,在台北時間今日下午到期,在最後時限到達前不久,自治區主席普第蒙特 (Carles Puigdemont) 發函回覆,指若無法與中央政府進行對話,議會將投票,決定是否宣布獨立。

西班牙中央政府表示,將於周六啟動憲法 155 條,暫停加泰隆尼亞地區自治權。

普第蒙特在回覆信中,仍未澄清是否會獨立,僅重申立場,如果西班牙政府要收回加泰隆尼亞自治權,他就要宣告獨立。

據西班牙媒體,西班牙政府內閣將在周六召開會議,討論啟動憲法第 155 條,相關新聞帶動避險短線買盤升溫,日元上漲,美元兌日元跌幅擴大至逾 0.3%,至 112.54;現貨黃金擴大升幅逾 0.3%,至每盎司 1286.08 美元;歐元兌美元下挫近 30 點,至 1.1786。

西班牙股票 IBEX 指數跌幅擴大至 1%,銀行股集體下跌。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afp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