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馬雲退休了!最後1天像明星駕到 留4大挑戰

馬雲退休了!最後1天像明星駕到 留4大挑戰

2019/09/10 14:57 東森新聞
馬雲退休了!最後1天像明星駕到 留4大挑戰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今天卸下董事局主席正式退休,當年他從一位英文老師創業,到如今身價400億美元,原來馬雲說20年前他在9月10號這天創業,因此20年後他選在這天退休下台一鞠躬!他的接班人張勇能不能延續集團發展備受關注。

最新社會動態快追蹤【東森新聞IG】

 


▼馬雲接班人張勇,也是阿里巴巴的創始成員之一。(圖/東森新聞)


安全人員在前面開道,這是哪個超級巨星,其實這超級巨星就是馬雲,原來9/10是馬雲最後一天上班,他的員工夾道歡送,10日是阿里巴巴成立20週年的日子,創辦人馬雲正式卸任董事局主席職務,並務將由現任執行長張勇接任,從京劇到歌唱跳舞,馬雲總是喜歡寫下奇蹟,他從英語老師白手起家創建阿里巴巴,20年下來他身價超過410億美元,馬雲說話一直很直接,生意手法更令人爭議,他曾說賣假貨要比賣真貨好,讓人傻眼。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第二台灣人不行,第三上海人不行,第四MBA不行,為什麼台灣人不行,來了很多台灣人,天天吹牛不幹活,奇了我們的,CFO蔡崇信是台灣人。」

 

▼馬雲與郭台銘關係良好。(圖/東森新聞)

 

馬雲政商關係良好,幾乎大國元首都與他見過面,他甚至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交情也相當不錯。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馬主席自己創業,沒有拿過政府的一分錢,沒有拿過銀行的一分錢,自己創業成功,今天有人說馬主席是紅色資本,我第一個就不贊成。」


▼馬雲曾上台表演唱歌。(圖/東森新聞)


只是在沒有馬雲的阿里,未來面臨諸多挑戰,京東拚多多的崛起,利潤的降低,淘寶天貓觸頂壓力,這些的是未來挑戰,不過卸任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職務後,馬雲仍將繼續擔任阿里巴巴集團的董事會成員,看得出他將在大陸電商界,繼續努力與貢獻。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