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黑金商機夯!日本「星乃珈琲」靠這秘辛搶攻台灣市場

黑金商機夯!日本「星乃珈琲」靠這秘辛搶攻台灣市場

2019/09/16 15:42 東森財經新聞
黑金商機夯!日本「星乃珈琲」靠這秘辛搶攻台灣市場

台灣咖啡市場看似擁擠,但連鎖店仍然一家接一家開,就連許多咖啡愛好者訪日必喝的復古連鎖喫茶店「星乃珈琲店」也於今日在新光三越台北南西店一館4樓登台開幕,強打「不只有咖啡」的賣點,目標三年全台展店50家。

 

「星乃珈琲店HOSHINO COFFEE」是日本咖啡集團羅多倫旗下品牌,1991年曾引進羅多倫咖啡來台灣,並以「35元即可喝一杯好咖啡」為訴求,開創台灣平價連鎖咖啡連鎖風潮,隨後才陸續有「壹咖啡」、「丹堤咖啡」與「85度C」跟進。羅多倫咖啡全盛時期在台灣展店數近40家,但到了2011年總部收回直營後,迄今在台僅剩一家,被外界認為是因「水土不服,進退失據」而失守市場。

 

▼復古連鎖喫茶店「星乃珈琲店」今(16)日在新光三越台北南西店一館4樓開幕。(圖/翻攝自コメダ珈琲店臉書

 

對於羅多倫咖啡在台店數持續萎縮,集團社長星野正則直言不諱地表示,羅多倫在台犯二次錯,第一次是完全照日本「原版復刻」,沒能「接地氣」。第二次則是「過度在地化」,使品牌特色模糊並失去競爭力。

 

▼星乃咖啡日式厚鬆餅,是最受歡迎的菜單之一。(圖/取自flickr)

 

如今連鎖咖啡市場單純只賣咖啡的品牌若開在人流量不夠的商圈,很難在市場立足生存,集團洞悉市場變化後創立星乃珈琲,除了主攻精品咖啡外,更大幅提高餐食比重,並開發諸如在台灣被稱為「舒芙蕾厚鬆餅」的「窯烤舒芙蕾熱蛋糕」、「舒芙蕾歐姆蛋焗飯」等獨特商品,目標在三年內全台展店50家。


(封面圖/翻攝自珈琲所コメダ珈琲店

 

【往下看更多】
日連鎖復古咖啡店9月首攻台!插旗南西商圈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來了!3大特點曝光 網笑:切韭菜剛好
龍潭氣走台積電「只能種茶」是謊言? 他揭地主背後算盤
關鍵字: 星乃珈琲咖啡市場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