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焦點 > 南韓也淪陷爆非洲豬瘟!今起攜肉品入境最高罰百萬

南韓也淪陷爆非洲豬瘟!今起攜肉品入境最高罰百萬

2019/09/17 10:59 中央社
南韓也淪陷爆非洲豬瘟!今起攜肉品入境最高罰百萬

南韓農林畜產食品部今日(17日)宣布,京畿道坡州市的一處養豬場發生非洲豬瘟疫情,而這也是南韓首例非洲豬瘟的病例。南韓YTN有線電視新聞台今日上午以「新聞速報」現場直播報導,農林畜產食品部長金炫秀緊急召開記者會表示,京畿道坡州市一家養豬場16日下午6時送檢的5隻豬,於上午6時30分左右被確診感染非洲豬瘟。並表示,發生非洲豬瘟的坡州市養豬農場是飼養2450隻肉豬的農戶,方圓3公里內並沒有其他養豬戶。

 

而南韓農林畜產食品部也表示,這家發現非洲豬瘟的農戶並沒有接收廚餘作飼料,且養豬場管理人員最近3個月也沒有出國。據農林畜產食品部消息人士指出,這家養豬場的母豬病死,小豬並沒有暴斃現象,推測可能是非洲豬瘟疫情剛剛發生。

 

▼南韓政府17日宣布京畿道坡州市的一處養豬場發生非洲豬瘟疫情,而這也是南韓首例非洲豬瘟病例。(示意圖/中央社)

 

另外,YTN電視報導,由於坡州市屬於接近北韓的邊境地區,推測可能是非洲豬瘟疫區的北韓境內野豬穿越軍事非界線將疫情傳播到南韓。非洲豬瘟在豬隻間具高度傳染性,但不傳染人類,一旦豬隻感染病毒,致死率非常高,目前沒有預防或治療非洲豬瘟的疫苗或藥物。

 

對此,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日也回應,為因應韓國也發生非洲豬瘟,預計從今天下午1時起,自韓國入境旅客違規攜帶豬肉產品入境遭查獲,首次罰鍰新台幣20萬元,第2次就開罰100萬元,行李則已100%檢疫。

 

▼因應韓國也發生非洲豬瘟,預計從17日中午起,自韓國入境旅客若違規攜帶豬肉產品遭查獲,將罰鍰新台幣20萬元起。(圖/中央社)

 

農委會防檢局局長馮海東上午接受電話訪問時指出,韓國原本就在非洲豬瘟邊境強化防疫,以東北亞來說,目前僅剩日本還沒有發生非洲豬瘟疫情。而應變中心日前也於官網公布,為強化防疫,落實托運及手提行李全面檢疫的高風險地區,包含:大陸、香港、澳門、越南、寮國、柬埔寨、緬甸、泰國、北韓、韓國、俄羅斯及菲律賓等12國或地區的旅客,原本已由防檢局執行100%X光檢查;6日起增加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及汶萊等4個國家,行李也全面檢疫。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豬價暴漲46%吃不起?陸官媒籲:豬肉傷身少吃為好
陸肉商瘋搶活豬價格飆漲 牛羊雞價同步升天
非洲豬瘟疫情肆虐!大陸扛72%高稅也要買美豬肉
關鍵字: 非洲豬瘟南韓罰款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