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陶朱隱園1坪600萬嚇壞央行?楊金龍神回4字

陶朱隱園1坪600萬嚇壞央行?楊金龍神回4字

2019/09/20 09:51 中央社
陶朱隱園1坪600萬嚇壞央行?楊金龍神回4字

中央銀行昨日(19日)舉行第3季理監事會,媒體於會後記者會詢問,市場消息指出,信義區豪宅陶朱隱園每坪單價高達新台幣600萬元,央行總裁楊金龍當場愣住,直言他聽到此事時,第一個反應是「有可能嗎?」

 

央行理監事會會後記者會上,有媒體詢問,市場推算台北市信義區豪宅陶朱隱園的成交價單坪超過600萬元,央行對這件事情看法為何,未來有打算解除豪宅管制嗎。


▼中央銀行19日在台北召開第3季理監事聯席會議,央行總裁楊金龍聽聞信義區豪宅陶朱隱園每坪單價高達新台幣600萬元,當場愣住。(圖/中央社)

 

聽到600萬元的數字後,楊金龍當場愣住,過了幾秒才回神;他隨後表示,其實先前有同事向他報告此事,但他第一反應是「有可能嗎?」也因為抱持懷疑態度,當下沒有馬上探討此事對市場的影響。

 

楊金龍接著表示,央行目前沒有打算放寬豪宅管制,這次理監事會中,也有理事相當關切房市,建議不能只有央行關注,好幾個部會都要一起從需求、供給、制度面共同來討論。

 

▼對於陶朱隱園每坪單價高達新台幣600萬元,楊金龍表示,央行目前沒有打算放寬豪宅管制。(圖/取自中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臉書

 

楊金龍重申,就央行立場,關心的是房市對金融穩定的影響,以及資源配置是否扭曲;在房地產議題上,內政部是統籌機構,除了住宅政策,也設有平台,有需要會請相關部會召開會議。

 

至於央行對於囤房稅的看法,楊金龍表示,以政策工具而言,租稅會比利率有效,若租稅能和總體審慎措施來搭配,效果會更好。

 

(封面圖/取自中央社、中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臉書

 

【往下看更多】
每坪上看750萬創天價!陶朱隱園首戶成交買主曝光
陶朱隱園「1戶上看18億」!想賞屋還得先過這5關
最狂豪宅「陶朱隱園」砸上億打造實品屋 車能直接開上樓
關鍵字: 陶朱隱園楊金龍央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