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盤點世界5大奇葩建築 沒有最怪 只有更怪

盤點世界5大奇葩建築 沒有最怪 只有更怪

2019/09/20 14:47 東森財經新聞
盤點世界5大奇葩建築   沒有最怪 只有更怪

一般來說世界各地的建築,多半能反映出當地的文化與風格,也可能與當地的生活民情有關。但有時建築或許是為了展現設計師創意,或者要傳達某種特殊理念,會變成讓人哭笑不得的奇葩造型,雖然十分顯眼,卻未必都能獲得正面評價。就有媒體整理出造型最奇葩的5棟建築物,至於這些建築物究竟是創意還是醜怪,就有待讀者自行評論了。

 

綜合外媒報導,世界上造型最奇葩的5棟建築物如下:

 

1.美國 籃子大樓

這棟大樓位於美國俄亥俄州沃克市,外型就是一個放大版的籃子,正是美國著名的籃子製造廠商Longaberger的總部大樓。這棟建築設計,是出自該公司創始人的想法和要求。他將公司銷量最好的一款籃子直接當作建築外型。儘管有評論者認為,將自家商品放大成建築,確實很有趣,也能成功吸引消費者的目光,但看在專業建築業界眼裡,卻無法理解。這棟籃子大樓登上了《建築文摘》(Architectural Digest)評選的「全球最醜的24座大樓」。看來建築專業評論人都無法認同這位公司創辦人的任性設計。

 

▼(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2.中國  東方明珠電視塔

這棟大樓的外觀雖然不像其他建築那麼顯眼奇特,卻因為使用空間的設計問題被認為是奇葩大樓。1995年正式啟用後,成為上海的新地標之一。但不少來到此地的外過人都認為,這座大樓的設計空間太過浪費,因為整座塔雖然高達468公尺,但只有在球狀建築中才能真正讓人使用,其他建築體都是裝飾用,以建築空間運用的角度來看,實在不夠實際。 

 

▼(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3.泰國 亞洲銀行大樓

很難想像,這棟外型看起來像個機器人的大樓,竟然會是間銀行。這棟20層樓高的大樓位於泰國曼谷,建於1986年,原本是亞洲商業銀行的辦公大樓。建造時,亞洲銀行是希望藉由建築展現未來以電腦銀行管理的概念,於是誕生了這棟機器人大樓。建築設計者說,大樓的設計靈感正是來自於兒子的機器人玩具。設計師曾表示,想藉由這樣的外型體現以人為本的理念,不同於西方人機常擔心機器人是否會取代人類,在泰國人心目中,機器人是人類的助手,形象親切而友好的。

雖然2005年亞洲銀行已被大華銀行併購,但這棟建築獨特外型仍讓人津津樂道。美國洛杉磯當代藝術博物館曾將其列入全球最具藝術感的50座建築,還曾在網路上被評為全球最具特色的建築物第一名。
 

▼(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4.印度 漁業發展協會大樓

這棟不知該說是可愛還是搞笑的建築,於2012年落成,是印度國家漁業發展委員會所屬的漁業發展協會大樓。建築設計師非常直白地蓋出了一棟魚形大樓,和漁業相關的人都在魚肚子裡辦公。在網路上得到了「內外相得益彰」、「霸氣外漏」、「看起來有點呆萌」等評價。但畢竟外型太過另類,2017年時,全球著名建築雜誌《建築文摘》(Architectural Digest)網路上評選的「全球最醜的24座大樓」,它也榜上有名。 

▼(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5.中國  福祿壽大樓(天子大飯店)

這棟大樓位於河北省三河市,直接福祿壽三星作為建築外觀的福祿壽大樓,高約41.6公尺,曾被吉尼斯世界紀錄評為「全球最大的圖畫建築」。2001年剛落成亮相,就引起輿論高度討論,究竟是藝術還是奇葩,十多年來外界一直爭論不休,不過似乎是負面評價較占上風。中國大陸建築類綜合網站《暢言網》曾將其評為中國十大醜陋建築之一,《建築文摘》(Architectural Digest)在網路上所評選的「全球最醜的24座大樓」,福祿壽大樓也名列其中。奇特的外觀不僅看在外國人眼中感到匪夷所思,就連華人恐怕也未必都能接受,雖然福祿壽三神代表的寓意吉祥,但還是有人覺得,夜晚時突然看見三個人形龐然大物,還是會被嚇到。不過大樓外觀雖然奇特,實際上是棟飯店,十樓是會議室,九樓是總統套房,八樓以下則是標準客房,就連壽星手中的壽桃,裡面也是一個可住人的客房呢。
 

▼(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封面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往下看更多】
1晚9千!透明膠囊房掛懸崖 號稱最刺激旅館
你敢跳嗎?這國推水深達15層樓泳池挑戰世界最深
自動販賣機熱到融化了?街頭奇景吸引民眾蜂擁搶拍
關鍵字: 建築大樓奇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