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台中房價1坪逼100萬?秋紅谷豪宅開價5.1億元

台中房價1坪逼100萬?秋紅谷豪宅開價5.1億元

2019/09/24 10:53 東森財經新聞
台中房價1坪逼100萬?秋紅谷豪宅開價5.1億元

受台商回流、政府不再打房等因素影響,台灣房市止降回升,買氣復甦,豪宅也逐漸回穩,今年也頻頻出現台商拿現金買豪宅,或一次買多戶等案例,近期台中也出現了多筆豪宅交易。實價登陸最新資料顯示,今年4月台中七期豪宅「寶輝秋紅谷」,頂樓兩戶樓中樓580坪,總計5.1億元,拆算車位單坪成交價站上97萬元,這也是台中頂級建案中首次突破9字頭,並擠下「大陸宝格」,成為台中豪宅中的霸主。

 

▼大陸宝格(圖/翻攝自大陸宝格)

 

而這個新上位的台中豪宅新霸主「秋紅谷」,在外觀設計上邀請美國洛杉磯Johnson Fain建築師事務所的主持人Scott Johnson規畫41層樓高,並以充滿時尚感的現代帷幕式設計呈現,打造全台中最高「不著地空中會館」。去年(2018)更獲得I.P.A英國國際地產大獎,評審團還給予高層住宅項目最高榮譽的五星獎。

 

▼台中豪宅新霸主「秋紅谷」(圖/翻攝自寶輝建設)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近期全球肥咖條款(FATCA)及中美貿易戰影響,台商回流帶來大筆資金,另一方面,政府不打房後不動產市場信心大增,豪宅市場也逐漸回溫。七期是中台灣指標型豪宅地段,當地住宅大樓平均交易單價約36萬,指標型豪宅多上看5字頭,其中寶輝「秋紅谷」先前最高單價為83.5萬,2015年之前一直穩坐豪宅單價冠軍寶座,2016年被「寶格」以一坪84.5萬壓過,今年又以每坪97萬奪回第一。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也指出,「寶輝秋紅谷」早在2014年時就以83.5萬單價交易,登上台中豪宅一哥,不過在2016年時就被「宝格」超越,當時頂樓戶來到84.6萬,而近年七期交易均價落在6字頭,由於戶數較多讓價格不定,甚至出現「高樓層景觀、低樓層價賣出」的情形,不過今年已回溫,價格也直逼7字頭,如今頂樓戶以97萬逼近百萬的價格成交,令業界譁然。

 

(封面圖/翻攝自寶輝建設)

 

【往下看更多】
擠在一起超溫馨? 小宅10亂象恐陷退屋潮!
陶朱隱園1坪600萬嚇壞央行?楊金龍神回4字
百億新店裕隆城傳喊卡!專家曝停蓋豪宅2原因
關鍵字: 秋紅谷台中台商回流房市豪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