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建築壽命逾300年?老謝狂讚:陶朱隱園如頂級藝術品

建築壽命逾300年?老謝狂讚:陶朱隱園如頂級藝術品

2019/09/26 09:49 東森財經新聞
建築壽命逾300年?老謝狂讚:陶朱隱園如頂級藝術品

號稱全台最貴豪宅的「陶朱隱園」,實品屋將會在明年農曆年後完成,不僅創下台北市有史以來造價最高的住宅,更像是一座頂級的藝術作品。對此,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近日也在臉書發文指出,未來「陶朱隱園」可能還會加入環保、抗氧化、低碳的機能,除了這座樓將被綠色大樹覆蓋,到了冬天櫻花盛開,也許會帶給台北市民更多的驚艷。

 

謝金河表示,「小沈打了好幾通電話,要我一定要來看看他的一生心血結晶」。並指出,從建築美學的角度,這是一個難得的好作品,台北市的大樓都蓋得方方正正,但「陶朱隱園」從松勇路看過去,整座大樓像是一個移動的城堡,如果從創造價值的角度來看,這可能是台北有史以來造價最高的大樓,而這也只有天生具有狂狷之氣的小沈才有如此手筆。

 

▼謝金河在參觀完陶朱隱園,直讚這不是豪宅,更像是頂級的藝術作品。(圖/取自謝金河臉書

 

此外,謝金河也進一步指出,「我抱著欣賞的心情來參觀Callebaut的作品,沈先生陪我看了所有樓層,特別是1樓的公共空間、頂樓的宴會廳,還有將來會作為樣品屋,正在裝潢的1個樓層」。而參觀完「陶朱隱園」的謝金河也不禁大讚,「這不是豪宅,更像是頂級的藝術作品」,因此,他也告訴沈先生說,這不是一般豪宅,只要把台灣最有錢的人找出來直銷就可以了,例如郭董、陳泰銘,或陳永泰等人。

 

▼謝金河表示,沈先生陪我看了所有樓層,特別是1樓的公共空間、頂樓的宴會廳,還有將來會作為樣品屋。(圖/取自謝金河臉書

 

另一方面,日前傳出以總價約18億元正式過戶第一戶的「陶朱隱園」,也成功引起台灣人高度關注這座旋轉豪宅。並且,投資該建案的興建商「中華工程」昨日(25日)也表示,「陶朱隱園經過專家認可,結構壽命年限至少可達300年以上,是一般豪宅無法比擬的建築年限,加上植栽可抗12級以上強風、落地窗可抗17級以上強風,而庭園四周設置的防洪牆,甚至超過台北市200年防洪高度」。為求盡善盡美,全案不惜針對不滿意處,不斷「打掉重練」,成為全台目前最貴、防災等級最高、也最「搞剛」的住宅案。

 

(封面圖/取自謝金河臉書

 

 

【往下看更多】
陶朱隱園1坪600萬嚇壞央行?楊金龍神回4字
每坪上看750萬創天價!陶朱隱園首戶成交買主曝光
陶朱隱園「1戶上看18億」!想賞屋還得先過這5關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