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房產 > 傳承租永福樓原址 德國百靈油代理商出面否認

傳承租永福樓原址 德國百靈油代理商出面否認

2019/09/27 13:52 東森財經新聞
傳承租永福樓原址 德國百靈油代理商出面否認

台北市東區40年老店永福樓因為不堪租金壓力,在今年初決定歇業,有不少老顧客相當不捨,不過原地址外傳已經租出去了。

 

由於位於忠孝東路的黃金地段,永福樓原址就傳出多家廠商有意承租,根據消息指出,最新的租客是販賣全台熱銷商品「德國百靈油」的德風健康館。租金為520多萬,比起原先的租金下降了100多萬。

 

在東區最輝煌的時候,永福樓原址的月租金高達700多萬元,甚至傳出800萬元以上的價格,近年東區逐漸沒落後,租金降至600萬元左右,現在又因為永福樓不堪租金壓力,才讓房東決定再降租,以520多萬簽約出租,調降幅度大約15%至20%。

 

根據消息指出,租客並非是先前外傳的日本知名藥妝店「驚安殿堂唐吉訶德」,而是東禾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這家公司在1995年成立第一家「德風健康館」,也是「德國百靈油」的亞洲區獨家代理商,其推出的保健食品都標榜來自德國原裝進口。


▼德國百靈油。(圖/取自Google Map)

不過事實上,位於永福樓原址斜對面已經有一家「德風健康館」的門市,若單純要販售商品的話,應該不至於租滿三層樓,外傳可能是想要結合自家的德式網美咖啡廳「kafeD德式咖啡館」,以及結合展示、體驗的空間,希望能打造出複合式的商業模式。

▼位於東區的德風健康館門市。(圖/取自Google Map)

雖然租金已經降了100多萬,不過一瓶25毫升的德國百靈油要價960元,如果不含人事成本,每個月至少需要販賣5500瓶以上的百靈油,才能和520萬元的房租打平。

 

而東禾生技今(27)日發出聲明表示,目前並無承租永福樓的打算,且過去也從沒有接觸過這個地點。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1晚不到300元、經理代班洗碗!香港飯店住房率僅剩2成
店租36萬悄降3萬求新租客?最醜星巴克1原因無人要
月租150萬包下420坪店面!鼎泰豐全球旗艦店年底開幕
關鍵字: 永福樓房租德國百靈油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